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两个世纪来,全球第一次开始可怜美国”

www.creaders.net | 2020-05-21 14:59:27  网易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民族主义媒体《观察者》发表署名为李焕宇的文章《两个世纪来,全球第一次开始可怜美国》,文中质疑疫情爆发以来美国的“糟糕表现”,以及美国政府对国内和国外的领导力、好感度及信誉度。并揭示正是川普在疫情爆发以来的一系列 " 谜之操作 " 让世界人民百多年以来对美国的“百感交集”的复杂情感,转变为一种“可怜”。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美国总统川普各种 " 甩锅 "、" 卖队友 " 甚至违背科学的言行正不断地消耗着美国全球领导力的 " 老本 ",就连他的欧洲盟友们也有些看不下去了。

5 月 20 日,美国《商业内幕》就发文称,川普治下美国的全球地位正在恶化,越来越多的欧洲国家正将中国视为全球领袖。

报道援引英国、法国、德国这三个西欧主要国家的民调数据指出,欧洲对美国的信心正在下降。

在英国,市场调查机构舆观(YouGov)的民调显示,尽管英国在今年 1 月刚刚脱离了欧盟,但当人们被问及英国应该与欧洲还是与美国建立更牢固的关系时,35% 的英国民众认为应该优先考虑欧洲,只有 13% 的人认为应该以美国优先。

在法国,民调公司 Reputation Squad 的一份调查显示,仅有 3% 的人相信川普的美国还能继续领导世界。

最有力的数据则来自于德国,认为同美国保持关系是首要任务的德国人占比从去年的 50% 下降到 37%,而认为同中国保持关系是首要任务的德国人占比则从去年的 24% 提升到了 36%。

另外,还有 76% 的德国人表示,他们对美国的看法因疫情而恶化。

《商业内幕》称,正是川普在新冠肺炎上的 " 谜之操作 " 震惊了欧洲人。像 " 注射消毒液 " 这样的 " 神论 " 在许多欧洲国家对美国产生怀疑甚至恐惧的情绪,而关于他试图买断德国正在研发中的某疫苗独家使用权的报道则让欧洲人感到愤怒。

《爱尔兰时报》专栏作家芬坦 · 奥图尔(Fintan O ’ toole)在评论川普言论时表示:" 两个多世纪以来,美国让世界人民可谓是百感交集:爱与恨、恐惧与希望、嫉妒与蔑视、敬畏与愤怒。"

" 可现在,人们正对美国抱着一种从未有过的感情——可怜。"

这种转变同样体现在欧洲各国政府的层面上。

拿今年刚刚脱欧的英国为例,尽管来自美国的压力越来越大,但约翰逊政府正在推进允许华为获得 5G 开发权的计划。报道称,川普还为此而 " 狂怒 ",挂断了约翰逊的电话。

除了英国,其他的欧洲国家同样在顶着美国压力继续推进华为在本国的 5G 计划。

经济方面也是如此,英国一家投资银行的报告指出,自欧洲科技市场重新开放以来,中国在对欧洲科技公司的投资方面自 2018 年以来首次赶上了美国,而且还延伸到了关键领域。

据《每日邮报》报道,华为公司就投资了 500 万英镑在伦敦帝国理工学院新建了一个技术中心。这引发不小的争议,因为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在英国的地位举足轻重,英国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很多科学顾问都来自这里。

《商业内幕》认为,显而易见,随着全球经济的衰退,欧洲各国的政府、公共机构和企业会越来越多地转向中国寻求投资和支持。而在川普的领导下,欧洲民众对美国的看法不断恶化,美国可能会成为中国复兴路上的垫脚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10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