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禽流感又死两人 世卫称疫情不容乐观

www.creaders.net | 2006-01-11 00:16:00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万维读者网柳青综合报道,世界卫生组织周三1月11日在北京宣布,又有两名感染了禽流感的中国患者死亡。目前为止,中国大陆已有5人因患禽流感死亡。此前,中国国家首席兽医官贾幼陵曾警告说,新年春节假期仍有爆发禽流感疫情的危险。




  
中国禽流感死亡人数又增二人


据BBC报道,世卫组织驻北京发言人瓦迪亚说,来自中国方面的消息表明,两名死者是一名10岁的广西女孩和一名35岁的江西男子。两人都是上月死于禽流感引起的并发症。

瓦迪亚说:“我们在其它病例中也见到过(并发症)这样的状况,这一点也不奇怪。”

中国媒体报道说,这名10岁的广西女孩姓唐,去年11月23日病发,随后被送入医院接受治疗。


中国各地对禽流感严阵以待


而35岁的江西男子是去年12月初病发入院的,他的病情曾一度有所好转。

此前一天,中国农业部宣布,在贵州省贵阳市死亡的鹌鹑确实感染了H5N1禽流感病毒。共有16000只鹌鹑死亡。

有报道说,为了防止病毒传播,贵阳当地兽医部门已按照规定扑杀了42000只鹌鹑。目前,疫点的疫情已经得到控制。

当前禽流感疫情形势不容乐观



南洋网报导,世界卫生组织指出,接到中国卫生部通报,两名确诊禽流感病人不治,令因感染禽流感死亡的人数增加到5人。最新两宗死亡个案的病者分别在12月初和12月中确诊,分别是广西资源的10岁女童与及江西遂川的35岁男子。

报导说,该名女童所住的地方过去并没有公布出现过禽流感,而死亡男子所住的地方则有大量禽鸟因为禽流感而死亡。中国一共确诊8宗人感染禽流感个案,现时已经有5人死亡,但最新的这两宗死亡个案还未得到中国官方正式公布。

中国卫生部发言人毛群安坦承,当前禽流感疫情形势不容乐观,如果还有动物禽流感疫情爆发,人感染禽流感病例就可能继续增加。毛群安指出,目前已发现的8例人感染禽流感病例的密切接触者,都受到严密的医学监控
湖南新增病童病情危重

新华网报道,记者10日从湖南省儿童医院获悉,湖南新增的人禽流感患者,6岁男童欧阳某某目前病情危重,双肺严重病变,当日下午,卫生部专家组抵达儿童医院,对欧阳某某的病情进行了会诊,医院正在全力抢救。

  欧阳某某,湖南省桂阳县人,2005年12月24日晚发病,出现畏寒、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先后在当地卫生室、桂阳县人民医院及郴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诊治,病情无好转,

  1月9日凌晨送至湖南省儿童医院抢救。当日,卫生部对外通报,确诊湖南6岁的欧阳某某为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






  由于欧阳某某病情较重,记者没能见到他本人。据湖南省儿童医院院长祝益民介绍,欧阳某某住在医院感染科三楼的重症隔离病房中,两个月前,我国首例人禽流感患者贺某某在这间病房中住了25天后痊愈出院。祝益民说,欧阳某某的病情较贺某某入院时严重,目前,他神志清楚,每天进食半流质,双肺大面积病变,现有两名医生和三名护士在轮班对其进行监护。




  10日下午,卫生部专家组一行五人从桂阳县赶赴长沙,在湖南省儿童医院与当地医护人员一同对欧阳某某的病情进行了会诊,并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工作。

  湖南省卫生部门已经对与欧阳某某有过密切接触的152名相关人员实施了严密的医学观察,尚未发现异常临床表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3 叫板!金融核弹,已有破解之法
4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5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6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7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8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9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10 俄乌战争结局没悬念 收拾了普京就轮到习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