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胡锦涛一锤定音:中医不废更倡

www.creaders.net | 2007-10-28 15:09:25  香港文汇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十七大报告最终定稿出炉。胡锦涛在十七大报告定稿中有关医药领域的论述作出了一项重要修改,即在论述「中西医并重」时浓墨增加「扶持中医药和民族医药事业发展」的内容。据了解,这一修改正是王国强代表提出。对於这一修改建议被中央采纳,代表团代表咸称「改得好」,这既是王国强代表锲而不舍地坚持,更是中央对中医药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北京有关人士指出,近一年来有关「存废中医」的争论不断,中共十七大报告不但强调「中西医并重」,更增加对中医药尤其是民族医药事业发展支持的论述,可谓一锤定音平息争论,中医药发展将迎来黄金机遇发展期。

   卫生部修改建议获采纳

 王国强接受本报询问时表示,在小组发言中,他提出在中医药面临困局与发展的关键时期,仅提「中西医并重」并不足够,提议增加「扶植中医药和民族医药事业发展」的内容,将「中西医并重」的方针落到实处。王国强表示,他的这项建议被采纳并上升为中央意志,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中医药事业的重视,更是党内民主的生动体现。

 目前,中医药发展正处在低谷期,社会上对中医药存有一些偏见甚至诋毁。王国强正是在这一低谷期上走马上任,执掌中医药管理局。他对中药医发展面临的困局和未来发展战略有着深入创新的认识与思考。他说,国家医药管理局在这一方面将全面创新和发展民族医药事业,造福百姓。

   中医药发展将迎高峰期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医学实验中心主任李连达指出,王国强的提议表明过去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并不是很成功,其发展与西医相比始终处於弱势。

 中医药虽有五千年的悠久历史,但从目前发展状况看,底子很薄,中央在此时机将重视中医药发展写入十七大报告具有双重意义:在表明中央已看到中医药和民族医药发展相对迟缓的现状,并从大政方针上重视中医工作的同时,也是对目前社会上存在的废除中医药思潮的有力回击。

 着名中医学家、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王琦表示,国家对中医药的政策支持以前更多的是在政府会议上,这次是上升到党代会的高度,表明了中央对发展中医药理论和文化的重视。只有国家在政策上给予保障,作为中华民族瑰宝的中医药才能弘扬光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4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