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丁薛祥意外受挫 栗战书才有机会乘势直升

www.creaders.net | 2012-09-02 20:06:39  明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9月1日,中国官方发布消息,栗战书接替令计划,升任中办主任,令计划则调任中央统战部长,

显然是遭到了贬斥。这一消息,完全证实了早在两个月前,《明镜月刊》多次报道的令计划的仕途出现严重问题,栗战书即将升任中办主任的报导。以下是《明镜月刊》第31期(8月初出版)刊载的报导。

  但是还在酝酿令计划接任北京市委书记期间,令竟爆出了一系列变故。最终习近平拍板,就让1947年出生、已经65岁的市长郭金龙接替刘淇。这刘淇也很倒楣,刚刚卸任去长白山旅游,就闹出了封山净场让万千游客天怨人怒的风波。虽然责任未必全在他,但是民众的怨气就全撒到他头上了。

  消息人士不无惋惜地说:什么叫“利令智昏”?令计划就是生动例证。如果他更耐心、更沉稳一些,很有可能接替北京市委书记,也就进入了中央政治局。但是他却野心更大,急于求成,最后砸了锅!

  长期以来,人们认为,历届办公厅主任多数成为政治局常委:邓小平、杨尚昆、汪东兴、姚依林、胡启立、乔石、王兆国、温家宝、曾庆红、王刚、令计划这些人中,只有王兆国受胡耀邦的影响被下放至福建,刚去时甚至只安排为副省长、代省长;此外只有王刚未能成为常委,其他人都进入党的最高决策圈和国家领导人行列 ——当然,有的是在卸任办公厅主任多年之后了。

  这次令计划的情况实在特殊。接近高层的消息人士透露,栗战书突然奉诏入京,并非十八大既定人事,而是在习近平推荐之后,胡锦涛临时起意,意在亲信令计划突被丑闻缠身之际,为长远布局而紧急拍板调整。

  消息人士披露,“一朝天子一朝臣”的传统古训,在中办主任这个职务上最为明显。中央的一把手,必须要遴选对自己最忠心耿耿、自己也最能信得过的人来担任中办主任。

  当7月16日中央的签署文件特快下达时,上海官员吃惊不小。他们原来一直以为,丁薛祥是要接任中办副主任的,因为习近平在上海担任市委书记时,丁薛祥就是他的秘书。

  1962年9月出生的丁薛祥,曾任机械工业部上海材料研究所办公室主任、研究所副所长、所长,后陞任市科委副主任、闸北区委副书记、区长,随后历任上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事局局长,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厅主任,市委常委、秘书长等职。

  消息人士告诉《明镜月刊》记者,习近平本来确实属意丁薛祥,打算先安排丁进京担任中办副主任,熟悉情况,然后在中央换届之后扶正,接替令计划。不料正在上海要开党代会换届期间,人事安排突然出现意外:上海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张学兵,原拟在新班子中陞任市政法委书记,不料有人举报他,于是这项人事案只好搁下来,等待调查见分晓;市政法委书记一职,就仓促间定下来让丁薛祥接替。这一变故,打乱了习近平的安排。丁薛祥无法马上进北京当中办副主任了,栗战书这才捡了个“漏”。

  另外,丁落选中共十八大代表,也是他未能进京的原因。但他身为习近平原来的大秘,又是上海巿委常委、秘书长,居然不能成为上海七十多名十八大代表中的一员,令人不解。

  消息人士还透露,张学兵仕途受挫,让上海市长韩正的心情更为低落。本来他以为自己能接替俞正声,不仅当上市委书记,而且同时就拿到进入十八大政治局的门票,兴致勃勃地策划将上海市委、市政府机关全部搬迁到世博大厦。但是左等右等,中央一直没有动静,担心夜长梦多,发生变故。韩正担任过上海团市委书记和卢湾区委副书记、区长,其派系背景和人脉网络,主要就是共青团系统和卢湾区,后者甚至更为重要,而张学兵正是他在卢湾区提携的亲信,后来也担任了卢湾区区长、区委书记。现在张被调查,连十八大代表都没份,韩正沮丧不快溢于言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