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张高丽对身边人说:我入不了常(图文)

www.creaders.net | 2012-10-30 08:35:52  明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新政治局常委名单中,值得一提的人是张高丽,无论是七人版,还是九人版,他都位列其中,行情看好。不过,他本人倒时不时有另外一番说法。

  5月10日,在天津访问的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邀请张高丽“在没有高升之前”访台,张高丽闻言连忙笑着以“我现在希望退到二线啦”回应。

  但江丙坤接话说,希望张高丽不管在哪一线,第1线、第2线都能访台,让他能尽地主之谊,也代表海基会表示欢迎。张高丽则回答,自己“就是会讲台湾话”, 并用闽南语一连讲出“什么问题拢呒”、“和什么人都能讲”、“按道理我是应该去台湾的”等语,现场响起热烈掌声;但他随后改用普通话说,“我等退到二线看 看有没有机会去”,现在先派市长(黄兴国)去。

  和张德江一样,张高丽也被广泛视为江泽民十八大的一张底牌。

  而张高丽本人决不是陪太子读书的角色,他在山东、天津这些华北地区担任地方一把手,说明中共高层对他的信任。传统上,华北地区,尤其是天津,是首都北京的卫城,一直由权力最高层最信任的人守卫。

 

  主政天津,即要保护好地方利益,搞好经济发展,但要保护和发展的恰到好处,不能搞得太快争得太多给北京以压力。又要及时充当北京的补位者,当北京市有所需要时,要能下决心做出贡献,要让中央领导尽快放心,不能让北京那些离中央领导近的人提了意见。

  张在这方面做得无可挑剔。张严格地奉行着“多干事,少说话”的中国传统,这让别人很难找出他不对的地方。但也正是上述原因,如果以地方发展来考量他的话,政绩不突出,地方有意见,会成为伴随他的评语。

  在薄熙来遭中纪委立案调查后,各地干部群众出现站队表态热潮。被认为“现任政治局委员中最低调”、有望入常执掌政法的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经由《中国组织 人事报》也在4月11日这天发布其3月23日的讲话,称决不能团团伙伙、拉拉扯扯、是是非非,搞“小圈子”。同时,张高丽在4月11日深入政法系统强调维 稳。在十八大前如此敏感时期,张高丽如此高调行事,不禁让人引发政治猜疑。

  作为紧邻首都北京、中国四大直辖市之 一——天津市的掌权大员,和原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高调政治”相比,张高丽一直以低调着称,有人评价他是“现任政治局委员中最低调的一个”,“平时无论 是对内还是对外,张高丽都言语不多,尤其到天津任职后,更是低调得不能再低调。”

  但张高丽在2012年两会天津 代表团开放日接受媒体采访,被问道入常问题时回应说:“这只是个传说”。“我是苦孩子出身,我就是恪尽职守、做好工作,老老实实为老百姓做事。”对于他的 低调执政,他也仅说:“工作就是踏踏实实干,老百姓得到实惠、老百姓说你好你才是真的好。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为民办事,我们一直信守这个承诺”。

  然而,低调的张高丽在距离十八大召开只有几个月之际,遭到一场“烧身大火”。6月30日,天津蓟县莱德商厦发生特大火灾官方和民间传的死亡人数有重大分歧,火灾后当地官方封杀消息、严控媒体,用恐吓与收买方式控制遇难者亲属等引发各界不满,让张高丽声望受损。

  但似乎这场火并没有影响张高丽的入常势头,之后传出的种种版本中,他都名列其中。

  就在人们对他报以厚望之时,他却对身边人说,“他入不了常”。

  葫芦里卖的什么药,还需要时间来证明。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8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