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李春城是谁的人?同时被视为温家宝周永康爱将

www.creaders.net | 2012-12-04 08:58:14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十八大落幕不久,刚在十八大上当选候补中央委员、正向四川省长位置发起冲锋的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据传因涉及严重违纪问题,近日已被「双规」。有报道指,李春城是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及前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爱将,怀疑是因开发新都区出现问题。目前消息尚未得到官方证实。

  明镜新闻网报道,此消息来自于北京消息人士,但尚未得到官方证实。消息并没有指明李春城违纪的具体情节,但坊间猜测他可能是开发新都区出现问题,或是牵涉到成都工业投资集团董事长的违纪案。成都工业投资集团是成都市最大的国企之一,公司董事长戴晓明今年8月被纪检部门带走接受调查。根据中国媒体当时的报道,戴晓明被查期间,检举揭发了他人多条违纪违规线索。

  本有望接任河南省长

  而另据消息人士称,如无意外,李春城本有望在2012年两会后接任河南省长。56岁的李春城拥有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系工学硕士学位,1970年代到1998年间一直在哈尔滨工作。李春城任共青团哈尔滨市委书记后,结识时任黑龙江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韩桂芝,很快得到韩充分信任。韩在任黑龙江省委组织部长及省委副书记期间,先后提拔其担任哈尔滨市太平区长、区委书记,哈尔滨市副市长。1998年又在韩的大力推荐和运作下调任成都市副市长。不久周永康担任四川任省委书记。李春城取得周永康的喜爱和信任,被提拔为四川省泸州市委书记,又调回成都担任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长,并成为十六大中央候补委员。十六大后,又陞任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

 

  曾被取消中委候补资格

  虽然2011年最终陞到省委副书记的高位,但李春城的仕途并不平顺。他是十六届中共中央候补委员,但十七届则没当选。2004年,韩桂芝案发,李春城牵涉进去。还是周永康出面,以取消中央候补委员资格换得安全。李春城一面重新向周永康靠拢,一面转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最终得到急于扩充人马的温家宝的信任。在本月初的十八大中,李春城低票再次当选中央候补委员。

  不过多维新闻报道指,对于李春城被「双规」的消息,官方尚未有任何表态和说明。而李春城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在11月20日四川省举行的团拜会喜庆彝历新年会上。而消息灵通人士对明镜新闻网说,新任中宣部长刘奇葆日前临时取消出访朝鲜计划,即与中央讨论「双规」李春城有关。李春城是刘在四川任省委书记时的副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3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4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5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6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7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8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9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10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