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红三代都是走的这条路:先留洋镀金再回国勐捞

www.creaders.net | 2013-02-16 09:21:36  明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叶明子父亲是叶剑英的第三子叶选廉,原为中共军方保利集团下属凯利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母亲苏丹丹(现名叶苏丹丹)原为解放军总政歌舞团的报幕员,嫁到豪门后息艺学画,曾到中国画院进修,后随丈夫到香港经商。

  叶明子1979年出生在北京,小时候跟随父母与叶剑英一同居住在香山脚下。她印象中的童年,虽然住处风景美不胜收,但由于地处偏僻,几乎没有什么邻居,亲戚也大多在北京城里居住。当时在一起玩得比较多的是邓小平的外孙女,但也不是总能见面玩耍。

  叶明子7岁随父母移居香港,13岁到英国伦敦求学。她从小就懂得怎样以“另类”吸引别人眼球。“十几岁的时候我的打扮就非常惹眼……有一次我把很黑的头髮染成了紫色和藕荷色,回到家,家里人都目瞪口呆了。而我的家人都是很传统的,但我说我什么都想试一试,那衹有趁小的时候去试了,总不能等到我老了再去试吧。而那一年我回北京玩,在胡同里面走,很多人看我的眼神就像见到外星人一样。”

  叶明子考入了全球最着名的艺术设计大学圣马丁大学(Saint Martins)——一所全世界服装设计师都梦寐以求的学府。

 

  从圣马丁毕业时,她设计的服装入围当届优秀毕业生时装展,500多个人中,衹有30个人入围。发布会那天,她穿着自己设计的衣服,背景音乐是她自己的唱片。

  叶明子回到北京,建立了一所工作室Studio Regal——Regal有堂皇、华丽、皇室之意。她将自己的服装设计定位为“定制高级时装”,她有一个包括裁缝、打版师的专门为她设计的服装做成品的团队,一般一个季节做不超过30套衣服。

  叶明子的客户包括电影导演、艺人、阔太太等,“我的市场不大,但客人都非常注重高级时装和品质。一般太太们比较喜欢不是很夸张但是看起来很华贵的衣服。但娱乐界的人就喜欢比较夸张、比较显身材的这种衣服。我会根据他们需求的不同去设计不同款式的衣服。另外,一些有政治背景的人要去国外见什么人,他们不想让人家看我们中国没有好的时装,也会来我这里让我设计。一般我设计一套服装的价格大概在几千到几万元之间不等,这些费用包括了设计和成品费用。”

  叶明子坦承家庭背景带给她无论是生活还是事业上的好处。就如那时候搞西藏展,她说:“我不否认我的出身确有好处,在国内要做什么,我都不用花时间解释,因为大家都知道的背景,不会怀疑我有什么企图,的确省事省心。”

  2005年,《时代》作者与叶明子在北京一家星巴克咖啡店约谈,那时她与一位美国银行家订了婚,2010年9月9日,他们在太庙举办了豪华的婚礼,一时惹来不少非议。

  彭博社的调查发现,“太子党”第三代中部分成员的生活方式跟上了国际富有阶级的潮流——这些人是他们在瑞士、英国和美国的寄宿制学校的同学们。

  2006年,陈云的孙女陈晓丹出现在巴黎名媛成年舞会现场,根据舞会网站,她与比利时王子和意大利女伯爵共舞;这成为新闻头条。

  其实何止陈云家,中共最高领导人群体的“崇洋”心理可以说是传统,对自己子女的教育用心良苦,把子女送到美国、欧洲等大学留学的前仆后继,不胜枚举。几十年来,成了党内另外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老子们在国内大讲没有共産党就会国破家亡,可孩子们在资本主义社会如鱼得水。

  邓小平的儿子邓质方,上个世纪80年代初,来到美国纽约州罗彻斯特大学,获得量子物理学博士。读书期间,其妻刘小元在美国生了1个男孩,小名“小弟”。依照美国法律,生在美国国土上就是美国公民,海外对此多有议论。当孩子送到邓小平怀里,邓小平一边端详一边称道:“谁说我的孙子是美国公民?他回到中国,就是中国公民。”

  “小弟”后来改姓了奶奶卓琳的卓姓,到美国入读杜克大学法学院,毕业后在位于纽约华尔街的一家律师事务所找着了一份工作。

  据海外媒体“博讯网”披露,2011年9月,“小弟”在美国涉嫌骚扰一名女同事被捕,后以20万美元私了。

  报导指出,邓小弟赴美后改随祖母姓卓(David Zhuo),在这家律师事务所担任律师助理期间,住在华尔街附近一幢价值300万美元的高级公寓。他当时与同在这家律师事务所任职的刘姓中国女留学生,到纽泽西州处理一件遗产案。期间他因被控性骚扰女方,而被警方拘留,次日获释。邓小弟花钱私了后,双双辞去工作,邓改至另一家律师事务所任职,女方则去了德国。

  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恆,上个世纪80年代中期来到美国,在费城的爵克索大学获得电机工程学博士。

  他们所就读的学校,在美国衹是一般的学校。不过,仍比胡锦涛的女儿胡海清要强,胡海清衹是在比利时短暂留学过。而李鹏的儿子李小鹏更惨,进入不了美国大学,上个世纪80年代,只被公派到更加名不见经传的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进修。

  毛泽东的外孙女孔东梅,上个世纪90年代末来到美国,进入的是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攻读国际传播与媒体研究硕士学位。

  值得一提的是,孔冬梅出国。有部分原因是自己的上司和情人泰康人寿老总陈东升当时并未和原配陆昂离婚,风言风语中,她离开中国“避嫌”。但孔冬梅和陈东升最后终成眷侣,并育有3个“龙种”。值得一提的是,陈东昇和陆昂的独生子陈奕伦(英文名Jack Chen)也在哈佛大学经济系读书,2012年刚毕业。知情者透露,陈奕伦在哈佛大学很活跃,热衷从政,和很多在该校就读的中共高干子女关系很密切。从小对这个没有名门基因的儿子就进行“贵族化”培养的陈东升,或许可以常出一口气了,所谓“近朱者赤”。

  李鹏的女儿李小琳1988年在中国获得硕士学位后,到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斯隆商学院任访问学者。

  相对年轻一些的皇子皇孙们,也前仆后继的走在他们皇哥皇姐的路——而且一个突出的趋势是上的学校越来越好:从普通大学到着名学府,再到哈佛、耶鲁、斯坦福这样的全球顶尖的名校。这也说明权贵阶层很有远见、很重视教育。他们在“自己的子弟才靠得住”这一信念的基础上,悉心将后代培养成具有国际视野、现代意识的精英接班人。

  江绵恆的儿子,也是江泽民唯一的孙子江志成曾留学哈佛大学。文子、武姬所着《中国新权贵:孙子世代》书中写道:“笔者在哈佛的学生名录上,没有找到“Zhicheng Jiang”的名字。很可能,他也改名换姓,而真正的身份,也像毛泽东的外孙女孔东梅一样,衹有中国驻美国大使才知道。”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5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4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7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8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9 拆台?李强故意黑老习
10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4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5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6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7 跳楼大赛/邓小平为什么要打倒 体育老师
8 吕洪来:中共就是一个专制世袭 老陆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二次改革开放没戏/哪里人民站 马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5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6 学会和过去分手 老冬儿
7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8 二次改革开放没戏/哪里人民站 马黑
9 全球暴力渐行渐远,中俄独好战 思芦
10 转贴:普京明智点,滚出乌克兰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