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曝李天一轮奸案最新细节:同伙是昔日狱友

www.creaders.net | 2013-02-22 19:53:28  华西都市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逆风执炬,必有烧手之患。

  李双江之子涉嫌轮奸被刑拘。看了这个消息,相信很多人都会感觉很痛心。他还不满17岁,本该求知学艺的花样年华。躁动的欲望,让很多人血脉贲张。财富、权力、名声,固人之所欲,但若不加羁縻,就如逆风执炬,必有烧手之患。

  ——新华社官方微博微评

  @华西都市报:

  昨晚6时,央视新闻频道公开报道称,着名歌唱家李双江儿子李天一,因涉嫌轮奸被北京海淀公安分局刑事拘留。昨晚,华西都市报记者得知消息后,立即独家连线李双江和梦鸽夫妇。梦鸽接听了华西都市报记者电话,她证实儿子李天一确实出事了。

李天一轮奸案最新细节

  一个未成年孩子“错”的闪失

  据报道,2013年2月19日,北京市海淀分局接到一女事主报警称,2月17日晚,其在海淀区一酒吧内与李某等人喝酒后,被带至一宾馆内轮奸。接警后,分局立即展开调查,于2月20日将涉案人员李某等五人抓获,现该五人因涉嫌强奸罪被刑事拘留。

  涉嫌轮奸

  其中一人为“狱友”

  2月22日,实名认证为“香港《南华早报》网站编辑”的网友王丰-SCMP首先爆料:海淀公安分局昨天晚上以涉嫌轮奸刑事拘留了一名叫做“李冠丰”的年轻男子。名字虽然改了,但还是有人认出来他真正是谁。王丰-SCMP在博文最后,附上了李双江之子李天一的网页链接,暗指涉事男子就是李双江与梦鸽之子李天一。

  随后,北京警方证实,李双江之子李冠丰(原名李天一)目前已被刑拘。此外,警方内部人士确认李天一因涉嫌轮奸被刑事拘留,具体几人涉案不详,但其中一人是其2011年因寻衅滋事罪被政府收容教养一年时认识的“狱友”。

  警方表态

  绝不会藏着掖着

  昨日晚间,央视也迅速播报了此消息。央视报道说:公安局对李双江之子涉嫌轮奸一事进行通报。2013年2月19日,海淀分局接到一女事主报警称,2月17日晚,其在海淀区一酒吧内与李某等人喝酒后,被带至一宾馆内轮奸。接警后,分局立即开展工作,于2月20日,将涉案人员李某等五人抓获,现该五人因涉嫌强奸罪被刑事拘留。

  就此事,有媒体记者联系到了海淀公安分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分局接到了大量媒体的采访电话,不方便一一作出回应,他们称这件事关注度非常高,他们不会藏着掖着的,一定会给公众一个说法,会很快对这件事发布声明。截至华西都市报记者昨日发稿时,警方的声明还未发布。

  作案过程

  先与女子酒吧畅饮

  后5人实施轮奸

  昨日下午,微博认证为《法制晚报》记者池海波的网友,曝光了李双江之子犯案的整个过程。据悉,本月17日李冠丰等5人在海淀一酒吧与一女子喝酒,后带至宾馆将其轮奸。19日海淀分局接到女事主的报案,20日警方将包括李某在内的5人全部刑拘。

  此事一出,网上立马掀起热议。电视剧《马永贞》编剧爆料,李天一(李冠丰)早年就爱玩弄90后女性,还曾有过“海淀银枪小霸王”的称号。不少网友挖出李天一两年前因寻衅滋事被劳教的往事,更有网友爆料称,“李天一轮奸案”的受害人是一名英语教师,但这一说法并未得到警方的证实。

  警方知情人透露,此次案件的受害人姓杨,并非网友所传的英语教师李某。此外,警方知情人向记者证实,这名叫李冠丰的男子于2013年2 月17日伙同魏某等四人,使用暴力殴打言语恐吓等手段强行开车将被害人杨某带至海淀区湖北大厦某房间,在违背被害人意愿的情况下先后与其发生性关系。经过侦查,北京警方于2013年2月21日零时在朝阳区某温泉停车场内将犯罪嫌疑人李冠丰等四人抓获。

  一位父亲“爱”的教育

  李双江:舍不得打孩子

  还没打,自己先掉泪

  2011年3月6日,李双江曾做客新华网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李双江在访谈中大谈孩子教育。

  “我儿子天赋好,但我们现在不逼他。他喜欢运动、喜欢交朋友,电脑在他手里我看就像弹钢琴一样,他思维非常灵敏,英语单词随便就能记几千个。这代人是我们的希望。所以我们的下一代我认为了不得,我非常高兴。孩子总归学不坏,因为我们所给他的东西都是正面的东西。”

  记者问及,“你会打他吗?”李双江说:“不打,舍不得,有时真想打,但不能打,劝说,我们吓唬一下。还没有打,自己的眼泪先掉下来了。”

  网友声音

  sisi2:换个马甲继续坑爹,刚劳教获释后咋又出事情了呢?

  邵鹏飞1985:将“坑爹”进行到底!

  福慧双修缘:有这样的孩子父母如何还有明天?真替这样孩子的父母伤心。小小年纪,哪里出了问题?

  更名

  李天一改李冠丰系合法

  1988年,李双江认识现任妻子梦鸽,当时,梦鸽22岁,李双江49岁。李天一是李双江和梦鸽的独生子。李天一1996年4月出生于北京,曾就读北京海淀区中关村第三小学、人民大学附中、美国沙特克圣玛丽学院冰球学校。5岁成为中国最小申奥大使。

  2011年9月,李天一曾因无证驾驶宝马车并打人,被收容教养1年,于2012年9月获释。昨日,警方知情人表示,李天一在收容教养期满后改名李冠丰,已经有备案,属于合法改名。

  劳教

  他不多说话,未搞特殊

  李天一在2011年9月6日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海淀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事发后李双江前往医院探望伤者,并道歉自责:“我没有教育好儿子。”最终李天一被处收容教养1年,被送往北京市未成年人劳教所执行。

  有媒体报道,李天一在劳教所期间,做事低调,不多说话,做事相当稳重,未获任何“特殊”待遇,而且在劳教所组织的活动中展示了父母遗传的艺术才华。

  定罪

  或将被判十年未成年可减刑

  记者连线广信律师事务所律师宋福信,宋律师表示轮奸妇女一般会被判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这其中会根据犯罪情节进行量刑,若致使被害人重伤、死亡或者造成其他严重后果的将会加重刑罚,若受害人是不满十四周岁的幼女也会加重刑罚。李天一1996年出生,尚未满18岁,律师介绍对于未成年人犯罪,法律上最多可减轻30%的量刑。李天一曾于2011年9月因寻衅滋事罪被收容教养1年,对于收容教养律师表示这是一种行政决定, “不是坐牢,不会留案底”,所以也不会被认定为累犯。

  立即评

  坏了的孩子

  大约两年前的一个冬天,我在北京采访,在一个公众场合,偶尔碰到了李天一。一位明星朋友介绍说,那是李双江的儿子。

  李天一那时才15岁,个子1米6左右,眉清目秀。对人热情很有礼貌。他还亲切地叫我一声:“叔叔好!”

  那次见面李天一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有一天我碰到他的母亲梦鸽。谈到李天一,我还夸奖说:“李天一,是一个乖孩子。”

  “孩子总归学不坏,我舍不得打。因为我们所给他的东西都是正面的东西。”这是李天一的父亲着名歌唱家李双江做客新华网时说过的话。然而,时隔多年,李天一这个被父亲视为“中国的希望”的儿子,却成为“学坏”了的孩子。

  子不教,父之过。 李双江夫妇俩作为监护人,是不可逃脱责任的。此次李双江儿子伙同他人涉嫌轮奸,给所有星二代敲响了警钟。希望他们从李天一的17岁人生路上,好好深思,总结教训。以人为镜,能知得失,天下没有后悔药!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