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搞什么?俞正声张德江对香港态度截然不同

www.creaders.net | 2013-03-07 23:19:34  美中文摘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政治局常委俞正声前日会见港澳政协时,严厉批评香港有人搞颠覆及离心离德后,另一常委张德江昨日见港区人代时态度截然不同,用了近25分钟赞赏香港对国家贡献,并指香港地位并无城市能取代。他反驳近日有关中央会收紧对香港控制的言论,反问「为什么要收紧?」,指两地虽有矛盾,例如奶粉及双非问题,但相信问题可以解决。

  俞批有人搞颠覆 张赞港有贡献

  会面参与者之一的港区人代田北辰,听到张德江的言论表示鼓舞,但不知道俞正声是否有与张德江「夹定」,态度一硬一软;又或是俞正声的言论在港引起太大反响,因此张德江昨以赞赏说话来「补镬」。

  张德江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身分,昨晨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香港厅会见港区36名人代,港澳办主任王光亚、中联办主任张晓明及基本法委员会主任乔晓阳陪同出席。张德江入场后先逐一与人代握手,然后听取7名人代发言,并拿起纸笔做笔记。首先发言的是范徐丽泰,她陈述个案,列举内地的贪腐问题严重,要求中央正视。

  范太其后表示,张德江最后总结发言,没有谈政改或担任特首应有的条件,但有提及「奶粉限购」及「双非子女」问题,惟蜻蜓点水,指两地交往频繁,出现小摩擦是正常,相信有措施可以解决,唿吁双方包容。

  赞港25分钟 范太﹕多年最长篇幅

  这次会面与前日俞正声会见港澳政协不同,前日政协会面后大多噤声,只字不提俞的训斥,但昨日港区人代会面后如同报喜,多人愿意详细说出张德江在会上对香港的赞美,并引述张的讲话内容。范太说,这是多年来听到中央领导对香港最长篇幅的赞美说话,显示中央仍看重香港地位。

  与会者指出,张德江会上提出3个意见。首先,他认为「一国两制」在香港成功实践,又称中央对港政策是一贯。他更主动提出,近期在香港有评论指中央会收紧对香港的政策,这种论点「不值得一提」,人代马逢国说,张在会上反问,「为什么要收紧?」

  反问对港政策「为何要收紧?」

  第二点,张德江重申胡锦涛在去年庆祝香港回归15周年时的讲话,说一国两制是保持长期繁荣稳定的最好制度,因此「中央政府对港的方针政策不会改变,也没有必要变」。 不过,张也提到如何理解一国两制问题,范太说,张提出香港有人认为中央只提一国、少谈两制,但张重申中央所谈的一国两制,从来是包含两方面,「既讲一国,也讲两制」。

  张谈的第三点,是唿吁港区人代团结社会各界,支持特首施政,「减少内耗」,以务实态度协助落实一国两制。

  范太表示,张德江在今届人大料会出任人大委员长,以及主管香港事务的中央港澳小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3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