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傅政华履新 料牵动北京高层调整

www.creaders.net | 2013-08-01 22:52:43  公安部网站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7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在京与新任交流任职的公安厅局长进行了集体谈话。在京公安部党委成员杨焕宁、李东生、孟宏伟、陈智敏、黄明、傅政华、刘彦平、夏崇源出席会议。

  北京警界掌门履新公安部

  大公网报道,这是傅政华首次以公安部党委成员身份参加公开活动,傅政华现为北京市委常委、北京市公安局局长。此次参加活动时,傅政华排名在副部长刘彦平之前。

  官方资料显示,傅政华生于1955年,刑侦出身,曾担任公安部刑侦局副局长。之后,傅政华调任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北京市禁毒委副主任,主抓刑侦和禁毒,指挥侦破了门头沟袭警桉、九头鹰千万绑架桉等系列大要桉。

  傅政华于2010年1月起担任北京市公安局党委书记;2月被任命为北京市公安局局长;6月兼任北京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同年7月,北京市公安局成立公共关系领导小组,傅政华担任领导小组组长。2010年7月起任北京市委常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2010年,傅政华上任北京警界掌门人后,曾高调扫黄,天上人间、名门夜宴、花都、凯富国际4家顶级夜总会被查封。

  北京高层再面新调整

  傅政华上调公安部必将牵动市委、市府两级的人事调整。目前,傅政华是北京市市委常委、北京市公安局长。离任后,常委和公安局主官之位都将空缺。

  自2004年开始,北京市公安局长开始成为北京市委常委,时任公安局长马振川进入常委会。与多数省份不同的是,北京市公安局长与政法委书记同时进入北京市委常委。目前内地31个省份中,只有浙江与北京属此类情况。目前浙江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辉忠与浙江省公安厅刘力伟同为省委常委。而北京方面,虽然市政协主席吉林卸任常委,但仍兼任市委政法委书记。

  按照相关规定,为加强公安工作,省级公安局长(厅长)会进入党政部门任职。目前,三种任职方式:成为省委常委、成为省府副职以及担任省(市)长助理。因此,未来的北京市公安局长也大抵寻此路径兼职。目前,自今年1月起,相继有11省市公安系统主官履新。目前,江西与北京待补。在调整的11个省份中,4个为异地调整;4个为本土升任;3个为公安系统空降。

  此番傅政华去职,北京市委也将再次迎来调整。自去年北京党代会产生新班子后,市委常委进行了大幅的人事调整。去年产生13名常委已经调整4名(含傅政华)。此前,北京市委常委「三出三进」,吉林退出常委、鲁炜履新国信办主任和陈刚履新贵州,姜志刚、李伟和苟仲文则被补充进了常委班子。

  在上月北京市府层面进行的调整中,戴均良与杨晓超入列副市长。目前,北京市政府班子为「一正八副」,此前则是「一正九副」。北京市待补一位副市长。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北京市宣传部部长不仅会进入常委会,还兼任副市长。但是此番早已履新市委宣传部部长的李伟(5月)并没有在7月末进行的调整中兼任副市长。

  参考北京市的班子情况,以及以往公安局(厅)长的任职情况,新任北京市公安局长兼职安排将会可能会三种路径:副市长、市委常委、市长助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5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