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4年来第一次见也是永别 夏俊峰妻:将继续申诉

www.creaders.net | 2013-09-25 20:42:30  网易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沈阳小贩夏俊峰持刀杀死2名城管人员后4年来,妻子张晶9月25日第一次会见了丈夫,但也是最后一次会见。之后,沈阳中院发出消息称,经最高人民法院核准,故意杀人罪犯夏俊峰25日被依法执行死刑。据张晶说,夏俊峰称自己没有在决定书签字,张晶还将为丈夫继续申诉。

  最高院的复核决定称,最高法院经复核认为,夏俊峰“持刀行凶,致二人死亡、一人重伤”,“犯罪情节极其恶劣,手段极其残忍,后果特别严重,应依法惩处”。而对发生的冲突,“被害人申凯、张旭东负有一定责任,夏俊峰也负有责任,夏俊峰罪行特别严重,不足以从轻处罚”,最高法院依法作出核准死刑的裁定。

  张晶说,在最后会见时,夏俊峰表示不服,并说没有在决定书签字。张晶表示,还将为丈夫继续申诉。

  对最高院的核准,张晶说之前没有任何征兆,前晚8时多,有媒体人士发出有关部门关于夏俊峰案要求的微博后,她开始感到不安,微博经多位名人士及法律界人士转发,她开始感到恐慌。

  随后,她街道夏俊峰辩护律师陈有西电话,陈有西在电话里询问她和孩子是否安好,并感谢张晶在中秋节的慰问短信,张晶说琦东湖感到奇怪,陈有西为何为这点小事打电话,但转瞬有不详的预感。她于是一夜无眠,不听的刷微博,看着网友的评论,电脑前久坐,最后腰都直不起来。

  25日,张晶的手机一直没有断过,很多人打来电话,问,你是张晶吗?然后里面传来一阵哭声,接下来说一句“你多保重”就挂断。

  网络上,有法律界人士提醒张晶,如果真是最坏的结果,要争取到最后的会见权,以免如曾成杰的亲属一样,没有机会见最后一面。

  25日早上5时许,突然进来七八个人,其中一人身着法院制服。法院工作人员向张晶发出会见通知。夏俊峰母亲开始下跪磕头,希望能挽回儿子生命,但得到的是通知只有半小时的会见时间,张晶和姐妹及父母等6名亲属前往沈阳市第一看守所会见。

  突然进入的陌生人,让夏俊峰的儿子夏健强感到害怕,开始不停的哭。为了不影响夏健强的成长,张晶最后将其托付给亲戚照顾。

  25日上午8时,夏俊峰和家属见面。张晶说,夏俊峰脸很白很瘦,一直微笑着看着自己的亲人。半小时的时间在看守不停的提醒中很快度过。

  25日下午,张晶接到法院电话,称夏俊峰已经被执行并火化,让她26日上午9点到殡仪馆领取骨灰。

  26日上午7时50分,张晶发布微博称,赶去东陵殡仪馆,取夏俊峰的骨灰,离家快五年,今天老婆接你回家了,放心吧,有大家陪伴着我,我们不孤单……我们回家了……微博显示地点为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风雨坛街 。

  夏俊峰,辽宁省铁岭县人,案发前与妻子在沈阳摆摊为生。2009年5月16日,夏俊峰在摆摊时被城管抓走,据称在城管办公室遭暴力殴打遂持刀勐刺城管执法人员,导致2人死亡、1人重伤。2011年5月,夏俊峰刺死城管案终审宣判,辽宁省高级法院作出刑事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夏俊峰因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但夏俊峰案辩方证人和辩护词坚持,夏俊峰是遭到暴打后被迫拔刀自卫。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动手了!习的浙系亲兵查邓家金库
2 普京瞠目结舌 东方大吃一惊!
3 布林肯离开北京无中国官员送机? 真相来了
4 货币战争来了 人民币恐暴跌
5 北大私密群聊记录流出:985的圈子,越看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目前最远的直飞国际航线即将开通
2 中国第一大忽悠,要回国了?
3 预警信号!中国或正准备“摊牌”
4 美国大选 义乌“押注”了:客户订100万他的
5 动手了!习的浙系亲兵查邓家金库
6 普京瞠目结舌 东方大吃一惊!
7 检查你的钱包,这样的1美元钞票或价值$15万
8 突发:美总统参选人被捕入狱数小时…
9 布林肯离开北京无中国官员送机? 真相来了
10 “新冠疫苗之父”落马:你有理由惊出一身冷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俄乌战争不论输赢 习近平亲俄 胡亥
2 蔡奇执掌中枢 却是一只无牙老 胡亥
3 在帝国的落日余晖中体面处理香 湮灭之城
4 犹太人和华裔教育孩子的特点和 汪翔
5 跳楼大赛/邓小平为什么要打倒 体育老师
6 冥冥善恶终有报——回顾世纪审 流岛
7 一南京女孩被丈夫推下悬崖令人 漫漫求索
8 一个红二代的人生 望断乡路
9 去云南,请忘记大理和丽江 雪窦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误入美帝歧途的海华有救了/人 体育老师
2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3 学会和过去分手 老冬儿
4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5 中共国的银行会不会破产? 山蛟龙
6 天下乌鸦一般黑? 南来客
7 转贴:普京明智点,滚出乌克兰 花蜜蜂
8 跳楼大赛/邓小平为什么要打倒 体育老师
9 真正的厉害国什么样? 山蛟龙
10 全球暴力渐行渐远,唯中俄逆流 思芦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