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若开战日本没胜算 无法招架中国导弹饱和攻击

www.creaders.net | 2013-11-22 20:26:06  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日钓鱼岛争端“持续紧绷”,外界认为,在军事对峙方面,日本显得底气不足。解放军海空力量稳步增强,可对日本自卫队形成压制。

  

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称,在过去10年中,日本海上自卫队只增配了数艘宙斯盾导弹驱逐舰和两艘直升机驱逐舰。相比之下,中国海军的发展速度显然更快,目前其先进战舰的总数已超过30艘,其中包括“中华神盾”级导弹驱逐舰、4500吨级054A型导弹护卫舰等。再加上“辽宁”号航空母舰,中国新一代大型战舰的总吨位数已与日本海上自卫队相当,“甚至可能超过了后者”。

  《汉和》揣测,解放军潜艇部队的实力也不容小觑,其攻击型核潜艇包括2艘新型093和4艘改良型091;其战略核潜艇包括1艘092和2艘 094;另外还有基洛级和元级等常规潜艇,其新一代常规潜艇的总数已近30艘。由此可见日本海上自卫队作为“东亚最强海上力量”的时代已经过去。

  俄罗斯《海军》杂志指出,在现代海战中,夺取制海权的前提是夺取制空权。在过去10年中,日本自卫队没有增加一架新型战斗机,其现役的F- 15J战机已经老旧。而且,目前航空自卫队的F-15J仍然使用过时的半自动雷达制导空空导弹。相比之下,中国空中力量的发展要迅猛得多。解放军的战斗机普遍都装备了RVV-AE和霹雳-12两款主动雷达制导空空导弹。在先进战斗机的数量方面,中国空军迄今为止已装备了数个团的歼-10,其总数可能接近 200架,而且先进的歼-10B战机已经投入量产。解放军还装备了270多架苏-27SK和苏-30MKK系列战机;歼-11B、歼-11BS至少已装备了两个团,超过70架。由此,解放军第三代先进战斗机的总数已超过500架。


  资料图:北海舰队飞豹战机夜间起飞。

  资料图:解放军第三代驱逐舰进行火炮射击。

  《汉和》称,中国海军航空兵对日本形成的压力较大。其歼-16、歼-10至少各装备了1个团,超过40架。此外,海航部队还装备了一定数量的歼轰-7A导弹攻击机,并且以每两三年1个团速度增加装备歼轰-7A。报道据此揣测,在一场中等烈度的海上战争中,日本舰队极有可能遭到中国海航部队的饱和攻击,从而无法招架。

  《汉和》揣测,在指挥、预警等作战能力方面,中国军队的信息战和一体化联合作战能力及训练手段已取得很大进步。解放军总参谋部下设信息战部,使其一体化作战能力有了显著提高。在战役军团的联合演习中,各军兵种的联合作战态势发生了结构性的变化,一体化联合作战的各种条令已经制定完毕。

  目前解放军海空部队有实力在东海方向与日本自卫队展开一场中等烈度的战争,而且日本海上自卫队和航空自卫队可能没有胜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