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真“老虎”现身 李鹏夫人卷入刘志军案

www.creaders.net | 2014-03-08 21:18:40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澳洲日报报道,北京知名顶级名流俱乐部英才会所的一名高级管理人员透露,中共前总理李鹏夫人朱琳深涉山西女商人丁书苗案。丁书苗将朱琳拉进自己的政商圈,成为自己的靠山。

  2011年2月,财新网等媒体曾报导,2008年4月丁书苗的博宥集团与当代英才(北京)国际广告有限公司合资成立英才会所股份有限公司,丁书苗任法人,目标是世界顶级俱乐部。迄今已有法国、匈牙利、哥斯达黎加、印度尼西亚、俄罗斯、越南、奥地利、蒙古等多国政要和前政要应邀担任会所高级别咨询理事。

  2010年初,丁书苗博宥集团和英才会所举办了首都秘书界新春联谊会,400多名中央及地方相关领导出席。但该报导随后被删除,知情人称,个中内情其实是因为事涉李鹏夫人朱琳。丁书苗投了至少1个亿给英才会所,就是为了讨好朱琳,供其享用。英才会所其实就是朱琳的私人会所。另据一位多次出入英才会所的商界精英人士透露,曾在英才会所中至少4次与朱琳不期而遇,最近一次是2011年元旦前后。

  该管理人员透露,会所的总裁叫王霄鹏,王是《中华英才》杂志社社长,英才广告总裁,此人正是朱琳的亲信,专门为朱琳的日常生活服务。也正是因为有朱琳,王霄鹏才被称作是“离政要最近的刊人”,英才会所才能成为中西政要的俱乐部。否则,单凭王霄鹏和丁书苗的号召力,根本不可能吸引那麽多国家的政要落足会所,担任会所高级别理事。

  前述人士还说,丁书苗在英才会所上的投入,也得到了现实的回报。丁书苗不仅手中握有山西的煤炭资源,而且由于跟铁道部部长刘志军(已落马)等部委领导有着非同寻常的关系,丁还实际上控制着山西煤炭的外运,外地从山西运煤,如能通过丁书苗,很容易拿到在外人看来比登天还难的车皮。中国五大电力公司,华能国际、大唐发电、华电国际、国电电力、国投电力等都是煤炭需求大户,有了朱琳这个靠山,丁书苗游刃有余地周旋于这些电力巨头之间。五大电力公司为了更容易获得车皮运煤,曾不惜血本讨好丁书苗。有一部分交易,就是在英才会所内进行的。丁出事后,五大电力公司主管电煤的高管们人心惶惶。

  李鹏家族被指涉丁书苗案女婿获利8.6亿

  日前,丁书苗案开审,此前媒体报导称丁书苗“涉案1788亿余元”变成了非法所得30亿,数额相差如此巨大,一时舆论哗然。为此,官方媒体特别统一口径进行解释。解释说:此前媒体报导称丁书苗“涉案1788亿余元”。据了解,这一说法是出自丁书苗女儿侯军霞案的指控,该案中检方指控5被告人伙同丁书苗,通过干预招标先后为23家投标公司中标57个铁路工程项目,非法经营数额1788亿余元。

  但在丁书苗的起诉书中,检方指控已调整为:“经查57个铁路工程项目中标标的额共计人民币1858亿余元”,不但数额变了,也没了“非法经营数额”的称谓。

  法律人士告诉记者,1858亿余元是57个高铁项目中标标的额,也就是铁道部向施工企业支付的工程款1858亿,而丁书苗被控的非法经营行为是向施工企业收取中介费,其中介合同的数额是30余亿元,两个概念并不相同,所谓“涉案1788亿余元”的说法并不准确。

  但据接近丁书苗家属的友人透露,其实,这一改动,并不是如官方解释的那样,一个是标的额,一个是非法所得,实际上如果论非法所得,整个案件至少超过80亿元,之所以最后改变说法,是因为这80亿中,并非都是丁书苗一人所得。实际上,丁书苗整个经营链条中,都有部分中共最高层家属参与,其中获利较多的是李鹏家族,不仅李鹏夫人在其中有份,而且就连其女婿也在中间大捞特捞。据透露,李鹏女儿,就是那个电力一姐李小琳的丈夫刘智原,就直接实名担任丁书苗旗下一个公司的董事,直接获利8.6亿。

  丁书苗案发,最紧张就是李小琳和丈夫刘智原,马上通过其父李鹏,要求时任中纪委书记贺国强停止调查丁书苗。但丁书苗涉案金额巨大,事涉刘志军案,是高层已经定下的大案,贺国强无法全面停止,只能通知手下,将李小琳和丈夫刘智原与丁书苗案进行切割,力保李小琳夫妇。

  这位亲友称,其实丁书苗大字不识一个,能飞黄腾达,就是因为当权者看上她很听话,会办事,让她冲在前面当“白手套”。现在刘志军入狱,丁书苗入狱,几十年辛苦被没收,而在背后操纵他们的高官家属,不仅没有任何人被问罪,该分多少钱还分多少钱。为了保证高官的分臓,不伤害高层家属利益,检方就任意修改和缩小数额。丁的家属说,原以为退出所有钱,丁还能保住一条命,但从本次审判看,丁被折磨的奄奄一息,这条命已经大半残了,能不能保住真难说。丁书苗危在旦夕,女儿也身陷大狱,而皮毛无伤的权贵们仍然在贪得无厌地瓜分,丁书苗这个替罪羊在权贵眼里,连个苍蝇都不如。

  海外也有材料显示,丁书苗与李鹏家族的关系非同一般,不光是李家女儿女婿把丁书苗当成钱库,就连李鹏的老婆朱琳,也非常依重丁书苗。

  2011年2月,财新网等媒体曾报导,2008年4月丁书苗的博宥集团与当代英才(北京)国际广告有限公司合资成立英才会所股份有限公司,丁书苗任法人,目标是世界顶级俱乐部。迄今已有法国、匈牙利、哥斯达黎加、印度尼西亚、俄罗斯、越南、奥地利、蒙古等多国政要和前政要应邀担任会所高级别咨询理事。2010年初,丁书苗博宥集团和英才会所举办了首都秘书界新春联谊会,400多名中央及地方相关领导出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10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曾华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