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没击落日机 中国已经算是忍让了

www.creaders.net | 2014-05-25 19:30:48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日两国在东海险擦枪走火!两架日本侦察机前日飞临东海上空监视侦察中俄联合军演,遇中国两架苏-27战机挂导弹拦截,其中一架战机逼近日机仅30米远,日方大呼「惊险」,向中方交涉。中国国防部则指,日方违反国际通行准则,闯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干扰中俄联合军演,中方采取必要措施保证演习军舰安全,警告日方停止挑衅,否则一切后果由日方承担。

  前日正是中俄两国在东海举行联合军演最精采一天,双方14艘军舰和舰载机、特种部队联合进行反潜、搜救、查证识别、防空以及海上实弹射击等项目的演练。海面炮声隆隆,空中则有不速之客。上午11时许,日本海上自衞队一架OP-3C侦察机飞临演习海域上空侦察;12时许,航空自衞队另一架YS-11EB电子侦察机也飞临演习区域上空进行拍摄侦察。

  日本防衞省称,日本侦察机遭中国空军两架携导弹的苏-27战机拦截,其中一架苏-27战机逼近OP-3C侦察机50米,逼近YS-11EB电子侦察机更仅有30米。防衞省称中国战机接近日本战机100米之内这是第一次。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晚接到防衞大臣小野寺报告后,指示要「继续保持对中国的侦察态势」。

  日方指摘中方战机动作「超越常规」,称战机携带导弹令日方紧张。日方还称,两国战机对峙空域是日本和中国防空识别区相重叠空域,中国战机无入侵日本领空,双方都在公海上空飞行。日方昨透过外交途径向中方交涉。防衞省还发布拍到中国苏-27逼近日机的照片。

  中国国防部昨回应指,日侦察机闯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对中俄海上联合演习侦察干扰,中国战机紧急升空并采取必要识别防范措施,维护参演舰机安全,确保演习顺利进行。国防部指,日机擅闯演习空域,极易造成误读误判,甚至引发空中意外,日方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通行准则,中方已向日方紧急交涉,要求日方严加管束,否则引发一切后果由日方承担。

  北京军事科学院研究员罗援少将指,中俄军演事先已透过各种途径对外公布演习区域,按国际惯例该区域禁飞禁航,日本侦察机明知故闯,中方完全有理由采取一切措施,包括将日机击落。罗认为,中方今次表现已是忍让。中俄军演已结束,今日,中方参演导弹驱逐舰「郑州号」和俄方「瓦良格号」导弹巡洋舰将向上海市民开放参观。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女演员被上海警方逮捕 背后还有瓜
5 哈佛女生抗议中共大使 强硬拖拽者身分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8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9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10 贴文:张维为是什么“货色”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