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傅莹痛批安倍 号召亚洲警惕

www.creaders.net | 2014-05-30 22:12:05  中国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傅莹:一些国家在海上挑衅中国 中方将强力回应

      [提要] 傅莹指出,近年发生的海上问题都是一些国家挑衅引发的。中国不会放弃长期坚持的和平解决争议的立场,但面临挑衅,也必须作出强有力的回应,这不仅是为了维护自身的主权权益,也是为了维护整个地区和平稳定的秩序。 .

    中新社新加坡5月30日电:中国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傅莹作为辩论嘉宾30日下午出席了由凤凰卫视和英国伦敦国际战略研究所共同主办的香格里拉对话会电视辩论会,就地区安全形势、中日关系、中美关系、地区争议问题等发表了看法。

  傅莹表示,本地区过去20年的发展得益于长久和平与安全的环境,应珍惜共同努力的宝贵成果。“对普通民众来说,非传统安全的威胁最现实。而在传统安全领域,我们似乎又走到了新路口,是坚持被证明有效的对话合作的轨道?还是扩大分歧导致地区再度分裂?”

  习近平主席在不久前举行的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第四次峰会上倡导以共同、综合、合作和可持续安全为核心的亚洲安全观,提出应对亚洲安全挑战的中国思路和中国方案。傅莹说:“今年的香会(香格里拉对话会电视辩论会)在亚信峰会不久后召开,我们与会,重点就在于宣介亚洲安全观,同时多倾听和了解地区国家的关注。”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天晚上在香格里拉对话会开幕晚宴上发表演讲。傅莹表示,安倍演讲的看点在于将验证之前对他的批评是否准确。中日关系停摆始于钓鱼岛,但现在影响更深,涉及日本是否继续和平发展道路。安倍利用钓鱼岛争议问题渲染“中国威胁”,他还否认日本军国主义对包括中国和韩国在内的邻国所犯下的侵略罪行,这不能不引起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国家的高度警惕。


       资料图:5月30日,中国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傅莹(左二)出席在新加坡举行的香格里拉对话会。当日,第13届香格里拉对话会在新加坡开幕。香格里拉对话会正式名称为亚洲安全峰会,是由总部设在伦敦的智囊机构——国际战略研究所主办的多边论坛。新华社发(邓智炜摄)  

  傅莹表示,美国的一些盟友把中国视为对手,美国对此采取什么态度会影响中国人对美国同盟体系的判断。中美享有许多共同利益,两国关系对地区和世界十分重要,双方应加强沟通,促进合作,防止误判,共同构建新型大国关系。

  傅莹指出,近年发生的海上问题都是一些国家挑衅引发的。中国不会放弃长期坚持的和平解决争议的立场,但面临挑衅,也必须作出强有力的回应,这不仅是为了维护自身的主权权益,也是为了维护整个地区和平稳定的秩序。

  傅莹是迄今为止出席香格里拉对话会的最高级别非军方中国高官。31日,她还将在本届香格里拉对话会上发言。

  香格里拉对话(Shangri-La Dialogue,SLD),是指由英国伦敦“国际战略研究所”(IISS)和新加坡国防部协办的“亚洲安全峰会”(也被译作亚洲安全大会)主办,该对话始于2002年,每年6月初在新加坡香格里拉饭店举行,也因此而得名。

  香格里拉对话是“9.11”后亚太地区新出现的多边安全合作对话机制,也是目前亚太地区安全对话机制中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多边会议之一。“9.11”事件后亚太地区安全形势和安全议程的新变化,第二轨道外交的新发展和防务外交的兴起和转型,是香格里拉对话产生的重要原因。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5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7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