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胡启立现身引发猜想 因“六四”倒霉

www.creaders.net | 2014-06-12 21:31:28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6月12日,抗日战争时期中国远征军在缅甸抗日阵亡将士部分遗骸归葬云南腾冲。上世纪80年代政治明星、现在担任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的胡启立现身,与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等人一起参加公祭仪式并致词。胡启立曾任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但在“六四事件”后被免去党内领导职务。因此,胡启立成为“六四事件”25周年之后首位现身的相关领导人,引来外界诸多关注。

  从缅甸南坎、八莫等地寻回的600多位远征军阵亡将士部分遗骸骨灰罐,已先期抵达腾冲。6月12日,8名中国远征军老兵在志愿者的搀扶下来到现场。据悉,原计划参加仪式的一位90岁老兵于昨天上午逝世。在腾冲县来凤寺,来自海峡两岸以及缅甸的100多位大德高僧,共同举办追荐法会,超度远征军亡灵。上午,分装600位远征军骨灰的24个骨灰罐,将正式归葬国殇墓园,和他们的战友一起长眠于此。

  众来宾和两岸志愿者及学生代表在中国远征军抗日将士纪念碑前献花致敬。胡启立致辞表示,70年前,就是在这里,中华英雄儿女先后打响了著名的腾冲、松山战役。这两场战役的胜利,拉开了中国抗战大反攻的序幕,也以其罕见的悲壮、惨烈,在中国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史上,谱写了光辉的一页。

  胡启立还表示,年轻人是中华民族今天的传承者和未来的开拓者。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不但让大家永远铭记这段可歌可泣的历史,而且要传承他们这种热爱祖国、不屈不挠、坚韧不拔的伟大精神。这是中华民族最宝贵的财富,伟大复兴的不竭动力,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坚强基石。

  自2011年以来,宋庆龄基金会就与社会各界一起,开展了“温暖中国远征军抗日将士”的公益活动。今年恰逢滇西抗战胜利、中国远征军光复腾冲70周年,因此此次“追荐活动”也格外令人瞩目。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胡启立、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国务院台办、海协会及云南省相关负责人,部分健在的中国远征军老战士,以及来自两岸的社会志愿者与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这一活动。

  有观察人士表示,出身共青团系统的胡启立被认为是上世纪80年代的“政治明星”,在胡耀邦、赵紫阳任中共总书记前后一度担任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排名第一的书记,前途难以限量。不过,在六四事件前后,胡启立因同情学生运动、支持赵紫阳被免去党内领导职务,仕途为之一顿。

  “六四事件”后,胡启立仕途又有上升之势,并曾担任全国政协副主席,离任后又担任宋庆龄基金会主席和中国福利会主席等职务,近年来一直保持着一定的出境率。在2010年和2011年,胡启立发表两篇文章《我心中的耀邦》、《人生?人格?人心——耀邦诞辰95周年感言》,以此表达对自己的敬重的领导人知遇和怀念。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8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9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10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