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江泽民妹妹撑腰 市委书记炸五星级酒店

www.creaders.net | 2014-08-25 19:16:49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原安徽淮南市委书记方西屏与江泽慧女婿倪发科关系密切,二人曾是搭档。(网络图片)

  8月11日,中纪委官网宣布,曾经和江泽民妹妹江泽慧女婿倪发科共事的安徽淮南市委书记方西屏因“严重违纪”被立案调查。上海《第一财经日报》的追踪报道说,“倪发科与方西屏的关系非常好。”公开资料显示,方西屏曾是倪发科的副手。安徽淮南市委书记方西屏日前落马,据称他在安徽依仗江泽民的势力胡作非为,与倪发科联手做了许多伤天害理的事。方西屏在池州任市长期间,民间有“拆迁狂人”之称日前他被抓捕与他下令炸掉当地的首座五星级酒店有关。他在安徽任职期间,曾因强征村民土地,座车被掀翻,本人曾“仓皇逃走”。

  “拆迁狂人”发声“挡风水” 首家五星级酒店应声倒下

  据近日大陆媒体报道,已落马的安徽淮南市委书记方西屏,涉嫌在拆除“观湖国际”一事中滥用公权。8月11日,中纪委官网公开通报,中共安徽省纪委决定对淮南市委书记方西屏的严重违纪问题予以立案。方西屏的胞兄、合肥市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主任方东屏,上周也因涉“违纪违法”被调查。

  今年3月15日,由于方西屏认为“酒店遮挡了淮南市的风水”,已建设了10多层的“观湖国际”五星级酒店在爆炸声中倒下。淮南官方曾回覆称,应投资方申请,同意终止观湖国际项目。但酒店投资方则回应,该公司从未申请过终止。一建一拆,该公司数千万元人民币打了水漂。

  “观湖国际”2011年动工,号称总投资2亿。它是淮南市规划建设中的第一个五星级酒店项目。也是上一届当地政府视为重点项目的五星级酒店。下令拆除者正是时任安徽淮南市委书记的方西屏。

  兴建中的五星级酒店为什么会被炸掉,淮南民间传言,去年方西屏调到淮南,其在淮南的办公室,其窗户正对着“观湖国际”,拆除前他从未拉开过窗帘。有工头透露,方西屏认定五星级酒店严重遮挡了市委、市政府的风水,此楼非炸不可。

  与江泽慧女婿关系密切 “拆迁狂人”声震安徽

  1958年10月出生的方西屏是江苏南京人,是江泽慧女婿倪发科的老乡。1982年方西屏从安徽农学院毕业后到安徽省定远县工作,1988年初从共青团安徽定远县委书记任上调到省城,担任安徽省土地管理局地政科科长。1996年11月,时 任安徽省土地管理局计划财务处处长的方西屏,到六安市下辖的舒城县,先后任代县长、县长、县委书记。

  2000年至2006年,方西屏在六安担任副市长和市委副书记。在这期间,倪发科担任六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和市委书记,一直是方西屏的上级。

  “他们两个关系很好。”上述知情者说,“据我了解,方西屏出事更多是在六安,他们俩主政六安时,这里各方面的建设发展得太快了。” 知情者认为,方西屏胆大妄为,就是依仗江泽慧家族的势力,让安徽人敢怒不敢言。

  倪发科与方西屏主政六安期间,二人狼狈为奸,胡作非为。包括当地老干部在内的众多受访者向本报表示,倪发科最为显著的特点是胆子大,这种个人风格,可以追溯到他在芜湖任职时被赋予的称号――“扒市长”。

  在六安期间,“扒市长”从外地调来众多开发商。公开资料显示,2000年~2004年,共有53家企业参与六安的房地产开发,其中来自市外的开发企业高达43家。涉及的土地开发面积为4200亩,其中老城改造面积3000多亩。

  显然,方西屏受到倪发科个人风格的影响很大。2006年3月,方西屏调任地处皖南的池州市任市长,因过度拆迁而被当地人称为“拆迁狂人”。

  劣迹斑斑 强行征地座车被掀翻

  淮南市委书记方西屏落马后,其在任安徽池州市市长期间因疯狂拆迁导致的“梅龙事件”再次引发外界关注,媒体曝光了其当时引起民愤被打的细节。

  据大陆媒体报导,2010年11月,安徽池州市贵池区梅龙镇强拆,村民因政府强行征地赔偿不合理而拒绝搬迁。方西屏放言“不做市长,也要在20天内把梅龙铲平”,激起当地村民的愤怒。

  2010年11月3日,池州市市长方西屏带城管、公安等参与该市贵池区梅龙镇的拆迁谈判。当时,车牌为“皖O-00336”的黑色奥迪车出现在大桥路口,堵路的人群迅速将该车团团围住。

  有村民发现车是市长方西屏的,有人给车轮胎放了气,有人直接拿起石头、砖块砸向车头车窗。愤怒的百姓要把车子掀翻。

  有人报警,上百名特警、公安冲到了方的座车前。有人看见方下了车,在特警掩护下迅速转移。民众将那辆奥迪车彻底掀翻。事后,有当地民众将事件经过的帖子发在网上,并配以被掀翻的奥迪黑色轿车照片。(作者: 李一鸣)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