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赵乐际踢走王荣,用自己的老乡

www.creaders.net | 2015-04-28 12:36:27  明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讲究人脉关系的中国官场,一个官员的晋升,其背后都要有“贵人”相助,这些“贵人”都跟“老”字有关,如老领导、老上级、老同事、老乡等。王荣提拔了蒋尊玉,因为他们是江苏老乡;李源潮提拨了王荣,因为他们是老乡加多年的“老同事”。

  其实,王荣跟李源潮的特殊关系,近些年舆论多有议论。王荣调深圳任职后,海外和港台媒体都强调,这是他获得了老上司、时任中央政治局委员兼中组部部长李源潮的提携。

  可 以说,王荣是李源潮的忠实心腹之一。李源潮在2002年出任江苏省委书记后,王荣短时间内就从无锡市长升为市委书记,并于2004更上一层楼,升任江苏省 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外界指,王荣深得李源潮欣赏,2006年李源潮到苏州视察时,曾当著众多官员的面,大赞王荣的政绩,指苏州经济“在总体上实现了一 个不含水分的、人民群众得实惠的、老百姓认可的全面小康,对全省是个巨大鼓舞。”

  李源潮十七大后上调北京,出任掌管中共高官升迁大权的中组部长后,一度传出王荣将升任江苏省长的消息,但在许宗衡落马后,没人想到王荣会调往深圳,因此外界也传称王荣对这次调动并不感兴趣。

2007年2月,时任江苏省委书记李源潮在时任苏州市委书记王荣(左)陪同下在昆山市调研。

  2014年9月初,多家香港传媒披露,深圳市委书记王荣将要重新换位,调任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

  北京消息来源对媒体进一步介绍说,“当时的人事安排是,先把王荣调到教育部当副部长,在现任部长袁贵仁换届退休后,由他接任部长。王荣空出的深圳市委书记职务,由陕西省委常委、副省长、省委宣传部部长景俊海担任。

  54岁的景俊海是陜西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毕业,曾长期在西安高新区管委会任职,08年升任陕西副省长,2012年晋升为省委常委。据说,调令都已经下了;然而,就在这个时候,中纪委开始调查深圳市政法委书记蒋尊玉,很快地蒋就落马了,而几年前蒋尊玉的步步高升,其幕后政治推手正是王荣。”

  那麽手中已握著调令的王荣,还会被调走吗?消息来源强调,现在还很难讲,“如果王荣因蒋尊玉案受到牵连,或捲入此案,那麽中央的调令可能就会被取消,王荣的政治前途肯定会受到影响。”

  需要指出的是,现任深圳市委书记王荣是李源潮担任中组部长后一手安排的,他们不但是江苏老乡,而且还有多年的工作交集;同样,深圳市委书记候选人景俊海和现 任中组部长赵乐际也是老乡,并在陕西共事多年。在赵乐际担任陕西省委书记一年后,1960年出生的景俊海就由西安市委常委、西安高新区管委会主任,一步跨 进副省级行列,升任陕西副省长。

  因此,深圳官场有人调侃称:“市委书记这个位子都被中组部长预订了!”“非中组部长的人马当不了深圳的家!”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5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4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7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8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4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5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6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7 跳楼大赛/邓小平为什么要打倒 体育老师
8 吕洪来:中共就是一个专制世袭 老陆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二次改革开放没戏/哪里人民站 马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5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6 学会和过去分手 老冬儿
7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8 二次改革开放没戏/哪里人民站 马黑
9 全球暴力渐行渐远,中俄独好战 思芦
10 转贴:普京明智点,滚出乌克兰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