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李克强公然被欺骗 视察志愿者被慰问

www.creaders.net | 2015-08-18 23:31:26  RF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李克强公然被欺骗 视察志愿者被慰问

  天津塘沽爆炸发生6天后,官方首度证实现场共存放3000吨危险化学品,引发舆论担忧。参与救灾的志愿者中,不少人都出现身体不适乃至中毒的症状。有志愿者披露,日前,李克强总理前来视察时,地方政府安排了一批身穿黄色马甲的“志愿者”接受慰问,但在总理离开后就不见踪影。

  本周二是天津塘沽大爆炸“头七”,事故发生至今,已造成114人死亡,数十人失联。有关爆炸,仍有多个疑团有待解开,其中之一就是备受外界关注的危险化学品的去向以及是否会造成次生污染。

  官方央视周一的报道引述公安部消防局副局长牛跃光表示,事故现场共存放有硝酸铵800吨左右、硝酸钾500吨左右、氰化钠700吨左右,现场累计存放危险化学品3000吨左右。

  如此庞大的危化品存储数量令不少天津百姓诧异。有网民在微博上质问道:求政府给条活路,我们都已经乖乖搞计划生育减丁了,你们能别把三千吨易爆、剧毒的化学品放在居民区旁边么?

  本周二,天津爆炸后首度降雨,事故发生地滨海新区,路面积水中浮现出白色泡沫。北京《财经网》引述专家建议,降雨时市民不要在爆炸区域附近活动,尽量不要淋雨。

李克强公然被欺骗 视察志愿者被慰问

  虽然官方一直强调爆炸并未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不过,一名塘沽居民周二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两天空气质量并不佳,而且爆炸仓库距离居民小区很近,危险化学品数量庞大,有些担心。

  记者:“这两天空气的质量感觉怎么样?”

  对方:“觉得不是很好。”

  记者:“是觉得有一些灰蒙蒙还是怎么样?”

  对方:“对,就是这种感觉。没有人会想到危险化学品会离居民区这么近,有点担心了。”

  在滨海新区工作的王先生则向本台表示,虽然他也十分担心,不过作为普通百姓,没有追责、监督政府的权利,只能“听天由命”。

  “出了这个问题以后才感觉到太危险了,炸弹就在身边。他们审批的过程我相信肯定有问题,有很多人的麻木不仁的存在。现实的情况作为我们普通民众来说没有别的手段。我们希望能够监督政府,我们希望周边能有一个让我们能够了解、让我们感觉安全而且也确实能保证我们安全的环境,但是这东西不由我们,我们没有这个权利再进一步地追究他们。但凡对政府的一些行为提出批评,进行揭露的话,他就会把你作为敌人来看待。那就听天由命吧。”

  事故发生后,大批志愿者自发协助当局安置伤员,提供食水,筹集物资。网传他们其中大部分人都发生了身体不适乃至中毒的状况。

  志愿者徐先生周二向本台证实了这一消息,他本人的嗓子也因此变得嘶哑。

  记者:“志愿者有一些身体不适甚至中毒的情况,想核实一下,是有这个情况吗?”

  徐先生:“你听到我的嗓子了吗?第二天吧,我的嗓子就开始这样了。”

  然而,这些志愿者们连日来在一线的付出,却被地方政府“取而代之”

  徐先生日前在网上披露:“李克强总理视察期间,地方政府派了一群身穿黄色马甲,后背写有‘社区志愿者’字样的假志愿者接受总理慰问,总理走后,这群志愿者也不见踪影!现在我们在做的都是在为政府减压,他们坐享其成,但最后也许我们这些志愿者会成为地方领导升官的理由!”

  徐先生表示,他所写的每一个字都是事实,没有一丝虚假。

  “我只能跟你说这些,网上我发的东西都是我个人亲身经历的,我不会去编造、不会去传谣。如果你想了解的话,再去问问其他志愿者,其他志愿者也有看到的。”

  网民“爱红装也爱绿装”在微博上感叹:每天都在关注善后的动态,可是不知道为什么越来越心寒、越来越悲愤。我们活在的当下是怎么了?让人这么绝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叫板!金融核弹,已有破解之法
5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6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7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8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9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10 俄乌战争结局没悬念 收拾了普京就轮到习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