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奥巴马夜宴习近平 说中文拉交情

www.creaders.net | 2015-09-24 21:41:56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偕夫人彭丽媛24日下午抵达华府,随即与美国欧巴马总统共进晚餐,欧巴马以中文“你好”表示欢迎。在两国领袖25日展开正式会谈前,白宫安排双方私人晚宴以期缩小歧见。

  习近平乘坐专机于24日下午5时40分抵达华府安德鲁空军基地,正式展开对美国事访问。副总统白登伉俪专程在机场欢迎。华府是习近平此次美国之行的第二站。他在酒店稍事休息后前往白宫,与欧巴马总统会面。这是两国元首今年的首次见面。两人寒暄后从白宫西北侧的大门步行而出,经过宾夕法尼亚大道,进入白宫对面的布莱尔宾馆(Blair House),出席欧巴马为习近平举行的私人晚宴。两人均身着深色西装、白色衬衫,未打领带,边走边聊,在夜色中,颇有去年在北京瀛台夜话的感觉。

  白登副总统、国务卿柯瑞和白宫国家安全顾问莱斯均出席当晚晚宴。白宫国安会亚太事务资深主任康达(Daniel Kritenbrink)说,当晚欧习夜宴参加人数不多,希望藉两国元首近距离接触,缩减双方在一些议题上逐渐扩大的歧见。

  “华尔街日报”报导,欧巴马24日和习近平私下共进晚餐时,会设法运用双方建立的私谊,缩减两国在军事、经济和人权议题方面逐渐扩大的歧见。

  不少媒体都认为习近平此行难以有重大突破。“纽约时报”指出,习近平最近遭逢内忧外患,25日的正式“欧习会”恐怕更不愿意在美国的压力下低头让步。香港“南华早报”认为习近平若能稍减美方对网络安全和南海议题的关切,就堪称获得成果。

  美国官员24日透露,习近平25日可望做出历史性承诺,将宣布在2017年针对中国温室气体排放提出减排措施及可能付出的代价。据“纽约时报”披露,这项被称为“排碳限额贸易计画”(Cap-and-Trade Program),应是全球最大污染源中国对于减少气体排放做出的最具体行动,涉及的产业包括钢铁、水泥、纸业及电力等。

  习近平25日将在白宫接受21响礼砲欢迎,并与欧巴马举行联合记者会,中午接受副总统白登的午宴款待,下午赴国会山庄拜会参众院领袖,晚上接受欧巴马为他举行的白宫盛大国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