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把女儿献给徐才厚 谷俊山证实一件事

www.creaders.net | 2016-08-14 16:53:42  周英杰思想录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把女儿献给徐才厚     谷俊山证实一件事

  这几天,新加坡的《联合早报》披露了刘亚洲将军最近在国防大学的一次演讲内容。在这篇讲演中,刘亚洲将军道出了军中巨贪谷俊山一步步套牢徐才厚的一段惊人秘辛。因其超出我们一般人的想象力,故颇有重点议论一番的必要。

  根据刘亚洲将军透露的情况:徐才厚当年在济南军区当政委时,对谷俊山并不感冒。谷俊山想巴结徐才厚可谓绞尽了脑汁。有一天晚上,谷俊山提着礼品去徐才厚居住的招待所恳求接见,结果吃了闭门羹。第二天早晨,徐才厚推开门一看,发现谷俊山居然还提着东西站在门口,眼巴巴地看着他……徐才厚终于被谷俊山这种暴风骤雨式的谄媚巴结术打垮了,成了谷俊山在军队中徇私枉法、胡作非为的总后台。

  刘亚洲将军不但爆出了徐才厚和谷俊山的这一段结交秘辛,还进一步透露出了一个更加令人震惊的事实!

  刘亚洲将军说:谷俊山为了巴结徐才厚,投其所好,给徐才厚献上了女歌星、女演员、女服务员,这还不算,他居然把自己的女儿献给了徐才厚。“更令我感到‘敬佩’的是,徐才厚和他女儿在里面巫山云雨的时候,谷俊山就在外面坐着。”

  谈到这些真实发生的狗血剧情,刘亚洲将军不由得感慨说:“谷俊山有着钢铁一般的意志,他才真正的铁人啊!”

  谷俊山玩命儿地巴结徐才厚的故事,让我想起来中国古代的两个著名的典故。

  其一是出自《宋史》的“程门立雪”的典故。说的是杨时和游酢前去拜见大学者程颐时,正赶上程颐正在瞑坐休息,杨时和游酢就站在一边,毕恭毕敬地等待先生醒来。等到程颐睡醒,“门外雪深一尺矣”。

  从目前能够获悉的信息看,谷俊山这个河南人是没有上过几天学的,基本上就是个文盲丘八,他的学历都是造假造出来的。因此,可以推想,谷俊山一定不会知道有这个“程门立雪”的典故。但此人情商很高,歪心眼儿一大堆,具有无师自通的本领,深知媚上的各种技术精髓,且已臻化境矣。他提着东西像条忠实的狗一样,站在徐才厚的门口一晚上,和宋代的杨时、游酢两人在程颐的身边,悄悄地侍立了一场大雪的时间,其取悦人的精神内核是完全一样的。只不过,“程门立雪”成就的是一段学界的千古佳话;而“徐门过夜”则成就的是一段狼狈为奸的污秽段子。

  从人的普遍心理考量,无论是“程门立雪”的程颐,还是“徐门过夜”的徐才厚,对于默默地长久地站在一边等候自己接见的人,内心里是不可能不有所触动的。所以,杨、游两人就成了程颐的入门弟子;而谷俊山则成了徐才厚的心腹马仔。一古一今的这三个人,手段虽然一致,但目的截然不同。杨、游两人是求学心切,其心思光明正大;谷俊山则是为了追求荣华富贵、贪污腐败,其内心阴暗龌龊。两者的精神境界根本不同也。

  其二是易牙“烹子献糜”的典故。易牙本是一个训练有素的厨子,后来因缘厕身于齐国的庙堂之上。有一次,齐国国君齐桓公对易牙开了一个小玩笑:“寡人尝遍天下美味,唯独未食人肉,倒为憾事。”没成想,易牙听了这话之后,回到家里就把自己四岁的小儿子给宰了,然后做了一碗汤献给齐桓公。当齐桓公得知自己所喝的这碗人肉汤是易牙的小儿子的肉做成的,非常感动,认为易牙爱他胜过亲骨肉,从此更加宠信易牙。

  易牙将自己的儿子杀了“烹子献糜”,以取悦自己的上司齐桓公,这故事虽然载于史册,但其真假总令我怀疑。实话说,我是坚决不相信人间会有易牙这样极其下作凶狠的无耻人渣的!但在获知了当今的这个谷俊山竟然把自己的亲生女儿献给徐才厚临幸一事之后,我终于知道这样的极品人渣是真的存在于世间这个铁的事实。

  民国时期,川人李宗吾曾著奇书《厚黑学》。内中罗列了中国历史上一大批靠着“脸皮厚、心术黑”而成就大业的人物。非常可惜的是,李宗吾在世时,谷俊山还没出生。否则,谷俊山的所作所为一定令李宗吾先生佩服得五体投地,必然会把“厚黑学教主”的这顶大帽子送给这个谷俊山。的确,论起脸皮之厚和心术之黑,这个谷俊山可能还真的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