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俞正声提议 习近平拍板 王岐山没辙

www.creaders.net | 2017-03-06 20:45:56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俞正声提议  习近平拍板   王岐山没辙

资料图

  中共之所以用非外界所能想像的极为特殊的行动控制肖建华,是担心他像郭文贵一样,在明镜电视披露中共高官涉贪情况。今天的明镜书刊节目,我们请到明镜新闻出版集团执行总编陈小平博士,让他来给我们的听众介绍《内幕》第62期,谈肖建华通过与政治局家族联手,构建中国权贵万亿俱乐部的长篇报导。

  法广:继明镜电视直播对“政泉系”实际掌门人郭文贵的采访后,明镜广播电台的独家消息又报导中国资本大鳄肖建华在大年三十深夜被从香港强制带回中国,北京为什么要如此匆忙且不顾香港“一国两制”这么干?

  陈小平:最近出版的《内幕》第62期对北京最高层决策强制带回肖建华的过程有详细披露。

  2015年股灾之后,金融安全成为七常委心患之一。终于,在一次政治局常委会上,俞正声提议,众常委响应,金融帮帮主王岐山也只得出来附和,习近平拍板,围剿金融系统高官和金融大鳄的行动就这样开始了,肖建华的名字位列第一位。

  证监会主席刘士余2017年2月10日说:“资本市场不允许大鳄呼风唤雨,对散户扒皮吸血,要有计划地把一批资本大鳄逮回来。”这句话透露的就是上面提到的政治局常委会的决策消息。

  决策之后,剩下的事情就是如何操作强制带回长期住在香港四季酒店的肖建华。考虑到铜锣湾书店事件的巨大负面影响,加上2017年是香港特首选举年,北京方面对如何强制带回肖建华这事一开始还是有些头大的。

  法广:记得郭文贵是在前一天接受明镜电视采访,说要披露包括政治局委员和常委在内的四位中共高官的腐败信息,第二天肖建华就被强制带回了,这二件事情之间有什么关联吗?

  陈小平:根据《内幕》的报导,这两个人的故事确实有非常大的关联。 知情人士说,郭文贵在明镜电视直播采访中大曝高层内幕之后,中国国内火爆的程度无法想像,有人说有数亿次的下载量和流传量,受欢迎程度几乎压倒了春节晚会。所以,郭文贵事件等于迫使当局将强制带回肖建华的计划提前到了大年三十。

  几个消息来源说,中共之所以用非外界所能想像的极为特殊的行动强制带回肖建华,是担心他像郭文贵一样,在明镜电视披露中共高官涉贪情况。

  法广:北京愿意付出如此高的代价把第一号资本大鳄肖建华从香港强制带回,是不是说明肖建华这个人确实举足轻重?

  陈小平:这个推理是成立的。在多个层面上,肖建华都是一位不可忽视和不可替代的人物。这主要是指:

  首先,肖建华有政治局的银行家的外号。肖建华能在不到30年的时间里建立他的明天帝国,控制数不清财产,靠的就是跟权贵结合的发财模式。在这个过程中,肖建华帮助权贵家族赚钱,同时,也把权贵的钱变成了他能够控制的私人公司的钱。

  其次,肖建华已经建立了两个金融帝国。一个是跟中国权贵联盟的中国金融帝国,一个是以亚洲为范围的中国境外金融帝国。为此,中共内部有人评估认为,肖建华实际在做两件事:“第一件事是掏空中国,第二是打造包围中国的金融圈。这两件事,对中共的金融安全造成了极大威胁。”

  第三,基于上述两点考虑,观察人士说,强制带回肖建华对北京当下的反腐和十九大布局具有极高价值。

  法广:从香港把肖建华强制带回之后,就有报导说肖建华事件与“反习联盟” 或“反习同盟”有关系,这里面究竟是一种什么关系呢?

  陈小平:媒体上确实有说这事情跟“反习联盟”有关,但这个“反习同盟”有多重意思。一是认为抓肖建华是“反习联盟”所为,抓肖建华是为了制约习近平、王岐山反腐;还有一种说法是,肖建华被抓是因为肖建华是来自金融圈的“反习同盟”的成员,他被抓是因为得罪了习近平。

  《内幕》的报导认为,肖建华事件对于习近平、王岐山领导的反贪和建构十九大人事班底非常有利。将这次事件视为反习王之举,是一种方向性的误判甚至是有意误导。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