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访港最后一天 习近平为香港新特首监誓

www.creaders.net | 2017-06-30 18:55:01  香港01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家主席习近平访港行程来到最后一天,他早上出席第五届特区政府就职典礼,为特首林郑月娥及新班子监誓。习近平亦会发表主旨讲话,全面阐述中央对港政策。

  金紫荆广场早上举行升旗仪式,林郑月娥偕丈夫林兆波出席。会场保安严密,不设公众观礼区,示威团体亦无法接近会场抗议。

  【0925】林郑:怀着谦卑的心情出任

  行政会议成员宣誓完毕后,林郑月娥致辞。她表示,今日是香港回归20周年的大日子,她怀着谦卑的心情出任第五届行政长官,迎接人生中最大荣耀,公务生涯中最大挑战,本着一如既往迎难以上的情神,确保"一国两制"在港全面落实。

  林郑表示,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落实令香港繁荣稳定。她就任后会竭尽所能,担当"一国两制"的执行者、《基本法》的守护者法治的捍卫者及中央和香港关系发展的促进者,依《基本法》的规定对中央政府和香港特区负责。

  林郑在致辞末段用广东话读出《同舟之情》歌词,勉励港人共同努力:

  还有希望能前往 还有亲善眼光

  腾跃于闹市海港 爱在旧城窄巷

  谁也经历过迷惘 人间的恩怨几许已淡忘

  只须看见 有我在旁

  为你一直护航


  【0900】林郑与新班子在习近平监誓下就任第五届特区政府

  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届政府就职典礼上午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专程来港的国家主席习近平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及主要官员监誓。在早上9时, 新班子成员进场准备宣誓,林郑月娥陪同习近平进场,林郑换上了浅粉红色旗袍及白色长外套。

  中港官员及一众嘉宾约2000人在场观礼,包括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澳门行政长官崔世安、长实主席李嘉诚、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梁爱诗、全国人大常委范徐丽泰,及立法会主席梁君彦等都有出席。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进场时与多名嘉宾握手寒喧。

  在习近平的监誓下,林郑月娥举起右手宣誓:本人林郑月娥谨此宣誓,本人就任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定当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效忠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尽忠职守,遵守法律,廉洁奉公,为香港特别行政区服务,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和香港特别行政区负责。


  林郑月娥与习近平握手,之后香港特区第五届政府主要官员上台宣誓就职,由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带领宣誓。新班子成员逐一与习近平握手及向公众鞠躬。

  行政会议成员亦上台宣誓,并与林郑月娥逐一握手。新一任行会召集人是陈智思。

  【08:00】林郑一身鲜红出席升旗礼

  今天是香港回归20周年,亦是特首林郑月娥上任的日子。林郑月娥早上出席在湾仔金紫荆广场举行的回归20周年升旗仪式。今次仪式与回归15周年时相同,没有设立公众观礼区,只有持证件的邀进入会场的保安严密。现场所见,金紫荆广场一带设有重重铁栏,警方逐一检查进入人士的邀请函及证件,传媒需提前两个半小时安检。

  今次的升旗仪式共有2400人获邀出席,包括中央驻港机构代表、立法会议员、驻港使节、地区团体和制服团队成员等。全国政协副主席、前特首董建华、梁振英夫妇、中联办主任张晓明、政务司司长张建宗等官员亦有现身,但前特首曾荫权据报未有获邀,正在访港的国家主席习近平也没有出席。梁振英及张晓明均打上红色领带,前特首夫人梁唐青仪则以一袭红色裙、配以粉红外套到场。

访港最后一天 习近平为香港新特首监誓

  林郑月娥在升旗礼前约15分钟抵达会场,她身穿金色为主的旗袍及鲜红色外套,与在场获邀的观礼人士握手。其丈夫林由兆波打着深红色呔,同样与在场人士、挥手,显得颇受欢迎。其后,林兆波又与梁振英握手,但未见林郑与梁握手。

  升旗仪式先由香港警察乐队和香港各纪律部队仪仗队步操进场,在早上8时正鸣奏起国歌,进行升旗仪式,全场人士肃立。国旗及区旗升起后,水警轮在海面喷射水花,挂着国旗及区旗的飞行服务队直升机在上空飞过敬礼。仪式结束后,林郑月娥及丈夫林兆波先行离场,一众人士亦陆续离开金紫荆广场,前往会展出席庆回归酒会及第五届政府就职典礼。

访港最后一天 习近平为香港新特首监誓

  今早,社民连及香港众志在湾仔游行前往至金紫荆广场示威。游行人士等候出发时,遭20多名不知名人士破坏棺材示威,被警方拉走问话。社民连副主席黄浩铭称,早上6时许在荔枝角准备期间,有20多名不知名人士突然冲出来毁坏准备示威的棺材道具。

  手持中国国旗和香港区旗的游行人士与社民连等人爆发冲突,双方展开对骂,前者大呼汉奸、民主骗子及共产党万岁等,后者以结束一党专政及我是香港人等口号回应。争执至今,游行队伍仍在起步点附近。

  因现场人数众多,湾仔站对出的行车路有所堵塞。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曾华
7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