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被政治骗子耍得团团转 黄兴国不是第一个

www.creaders.net | 2017-09-09 23:57:08  观海解局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9月9日晚上,反腐专题片《巡视利剑》第二集《政治巡视》播出了黄兴国大量违纪违法细节,其中一条就是为了升官,竟将政治骗子奉为座上宾。

  记者注意到,除了黄兴国,近年来还有一些官员不想着做个好干部,而是妄图通过歪门邪道谋求晋升。结果不但失财丢人,甚至因此被拉下马。

  中央多次强调,对违反组织人事纪律的坚决不放过,对跑官要官、买官卖官的决不姑息,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为升副省级,贪官被骗4008万

  专题片称,荆毅是天津市河西区一个普通居民,他把自己包装成一个有来头的神秘人物,竟然顺利打入了天津的官场圈子,被众多高官奉为座上宾。黄兴国和荆毅保持了好几年往来。

  荆毅自称,跟黄兴国是2008年认识的。我觉得跟领导认识了,好多事都方便。就是万一自己有什么私事,有什么这个事那个事的,需要解决的就不是方便点。

  直到2013年,一件事让黄兴国对荆毅产生了怀疑。后来有一次他就讲,他说上面的领导对你印象挺好的,可能你很快就要当市委书记了。那个时候我们市委书记刚刚到天津来,时间不长。我感到这个话里面就有问题了。

  此后,黄兴国让相关部门暗地里对荆毅进行了调查,发现了他的真实身份。但黄兴国没有向组织报告,甚至装作全不知情,偶尔还和荆毅见见面。

  对此,黄兴国忏悔道:轻信这些人,还跟他保持一种交往,政治上太不清醒了。而且后来,我知道他的这种骗子的可能性的时候,那我又没有向组织报告,这个就政治上有严重问题了。

  记者梳理发现,若论被骗子耍得团团转,黄国兴并非第一个。

  2014年9月4日,广东省政府原副秘书长罗欧因严重违纪被双开。此人因好帮忙、能办事、搞得定而被冠以搞定哥,为此他公然索贿、充当掮客、插手司法。然而,搞定哥也有被骗的时候,而且数额还是4008万元!

  一次饭局上,罗欧听到一名老板自称认识中组部领导后,为解决自己的副省级待遇问题,让这位曾行贿过自己50万元的老板帮忙跑官,却被骗。

  2015年7月17日,山东省农业厅原副厅长单增德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二百万元。

  此人一心想着依靠大师指点升官发财,结果被一伙骗子骗得团团转。2008年夏天,单增德的情妇谢某某前往泰山烧香,巧遇一位大师。经大师指点,得知北京有个叫张新政的人,能帮单增德当上莱芜市长。谢某某信以为真,把大师的话告诉了单增德。

  彼时,单增德任莱芜市常务副市长,正想着要更进一步。张新政肯定地告诉他:给一笔钱,具体怎么办不用管,三个月内肯定让你升官!单增德居然信了,对张新政有求必应,结果不仅未能如愿当上市长,还被骗走180万元。

  对跑官买官,绝不姑息

  《巡视利剑》指出,当对个人升迁过度关注,其实就已经远离了初心。在忏悔录中,黄兴国写道:我长期以来不守规矩犯法纪,不分政商闯雷区,污染了政治生态,搞坏了党内风气,我的失败是注定的,落马是肯定的,查究是必然的。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修订颁布《干部任用条例》,采取有力措施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大力推进干部能上能下,全面从严管理监督干部。

  党中央多次强调,对违反组织人事纪律的坚决不放过,对跑官要官、买官卖官的决不姑息,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长期以来社会上流传着一句话:说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说你不行你就不行行也不行。这反映了一些地方和单位的领导选人用人比较随意,同时也说明衡量干部缺乏具体标准。

  党的十八大以来,明确提出了好干部的标准,即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选人用人,就要拿这20个字来衡量。

  大力整治跑官要官、买官卖官、拉票贿选、说情打招呼等不正之风,是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关键,对违反组织人事纪律的实行零容忍,坚决不让投机钻营者得利、不让买官卖官者得逞、不让脚踏实地的好干部吃亏,真正让那些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得到褒奖和重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