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港媒:汪洋常务副总理,韩正政协主席

www.creaders.net | 2017-10-23 09:34:51  法广中文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媒:汪洋常务副总理,韩正政协主席

  根据香港传媒南华早报以及明报22日报道,除了习近平和李克强之外,十九大一中全会将会公布新的5个政治局常委是:栗战书、韩正、赵乐际、汪洋和王沪宁。

  南早的报道根据消息人士称,汪洋很可能将成为国务院常务副总理,即现时张高丽的位置(兼国务院党组副书记),而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则将出任全国政协主席;明报报道,赵乐际将接替王岐山出掌中纪委书记。王因已届“退役”之年,名字并不在新常委的选举名单上。

  南早报道引述多个消息来源指出,一度有传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计划将常委人数从7个减到5人,方便他集权于一身,但现在看来,这似乎已经不太可能。

  报道又称,上述的名单将在本星期三,即十九大一中全会上宣布。

  虽然汪洋和韩正将晋身政治局常委,但消息指出,他们需要等到明年三月两会召开时,才会接替上述的职务。

  南早的报道指出,汪洋成为副总理以及韩正出任全国政协主席的任命,相信将在明年三月之前中共举行十九大二中全会上,获得正式通过。

  根据其中一个消息来源说,身为25名政治局委员的汪、韩这次得以更上一层楼,反映习近平有意维持政治延续性以及稳定性,而且还反映尊重老一辈领导的传统,以及平衡各派力量的政治常规,仍然在党内很重要。

  汪、韩都是久经考验的官员,而且与高层关系熟稔,晋身常委并不令人意外。

  明报则根据可靠消息报道,现年60岁的中央组织部部长赵乐际的名字,同时出现在中委和中纪委委员名单上,显示他极可能出任中纪委书记,跻身新政治局常委。

  明报同时报道,自今日(22日)起进入关键的选举程序,各代表团预计在今日进行“三委”委员的闭门差额预选(即会有人落选)。过去几届中共全国代表大会的中委选举差额比例稳步上升,十六大时是5.1%,十七大是8.3%,十八大为9.3%。

  身为上海市委书记的韩正,经常被外界视为前总书记江泽民的人马,按照传统,上海的第一把手一般都可以进入政治局常委,唯一的例外就是因严重违纪而倒台的陈良宇。

  韩正可说是踏着他的前任俞正声的足迹而成为全国政协主席。此前,俞正声也是上海市委书记。

  目前已经是国务院副总理的汪洋,也是一个意料之内的人选,过去曾管治重庆和广东省,地方主政经验丰富,但他出身于共青团的背景一度困扰他的仕途。团派人马曾出尽风头,但习近平上台之后,却对其散漫的纪律作出严厉的批评。

  报道引述柏林的智库墨卡托中国研究中心(Mercator Institute for China Studies)的中国专家史提潘(Matthias Stepan)说,汪洋拥有出任执行副总理的资历,“毋庸置疑,他肯定拥有一张亮丽的履历表,我认为他有适合的技巧以及知识,特别是当我们说的是要改革中国的经济。”

  史提潘又说:“他对如何改革中国经济有远见的能力,工业改革需要创意推动,而科技则扮演一个重要角色,这将会引导中国成为生产强国。”

  但史提潘对汪洋能够顺利接替这份工作表示保留,“拥有这方面实力的人才委实不少,或许习近平会挑选一个他更为信任的人”。

  不过南早引述一个了解内部人事的消息来源说,汪洋的团派背景不一定对他不利。习近平决定留用同时团派出身的李克强出任总理,而且又属党内阶次排名第二,反映派系的问题并非如外界认为那般重要。该消息人士说:“习近平极为看重党内的集体意见以及人选的能力。”

  汪洋过去管治中央直辖市以及广东省时,政绩扎实,报道引述广东的传媒消息指,汪洋被视为一个改革派,他给予私企更多的自由,并且鼓励创新和持续性的发展。来自传媒的消息说,汪洋比胡春华更为主动和开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2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