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八达岭老虎伤人案受伤女子 索赔近156万

www.creaders.net | 2017-12-08 15:01:50  每日人物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八达岭老虎伤人案将于12月19日在延庆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伤者赵菁(化名)对每日人物称此案“赔多少没有实质性的意义,哪怕赔一两个亿,我母亲的性命没了。”

事情过去一年多,赵菁称,最伤心的是失去母亲,对于外貌上的损伤,她相信现代医疗技术可助其恢复。

赵菁说,今年三四月份,北京市区有公司邀请她工作,因担心对方借机炒作,她拒绝了。八月份她应聘了一份工作,干了4日,因被发现是八达岭老虎伤人案当事人被劝退了,她目前打算在家照顾孩子,做整容手术,等事情淡了再出来工作。

2016年7月23日,赵菁一家三口和母亲到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东北虎园内自驾游览,赵菁与其母在猛兽区下车,后被老虎袭击,赵菁被咬伤,其母被咬死。事后,延庆区政府责令动物园停业整顿。

事发一月后,延庆区政府调查结果显示,赵菁未遵守猛兽区严禁下车的规定,被虎攻击受伤;其母救女心切未遵守规定,被虎攻击死亡。该事件不属于生产安全责任事故。翌日,动物园恢复营业,但东北虎园不许游览,猛兽区自驾游暂停。

同年11月15日,赵菁与其父分别起诉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请求法院判令动物园方面赔偿其后续医疗整形费、误工费、伙食补助费、精神损失费等,赔偿其已故母亲周女士的丧葬费、死亡赔偿金、精神损害赔偿金等,金额共计近156万元。

八达岭老虎伤人案受伤女子 索赔近156万

受伤女子。三联生活周刊图

对话伤者赵菁

动物园工作人员称,担心包扎伤者会感染疾病

每日人物:目前该案的最新进展是什么?

赵菁:准备开庭,昨日去了现场勘察。之前法院很有意愿希望我们走调解的道路,但园方的态度很强硬,我们提出一个金额,他讨价还价都没有,直接一句话,不赔,一切都是法院判吧。

每日人物:你们对赔偿有什么要求?

赵菁:金额我不想再提了,哪怕赔一两个亿,我母亲的性命没了,赔多少没有实质性的意义。索赔都是依据法律条文,我母亲的年龄、所在城市的工资标准、丧葬费的标准,有理有据,具体的金额是我的律师理出来的。多次变动是因为当时我的伤残鉴定没做,数据只是预估,我的伤残鉴定出来了,又提出了一个具体金额。

每日人物:这次诉求是什么?

赵菁:要求动物园承担责任,包括他的安全管理不力,救助不得当。

每日人物:昨日现场勘察情况怎么样?

赵菁:昨日和法院的人去勘验现场,我指给法院他们看下车的位置。法官应该是第一次去,我相信他也是大吃一惊,动物园内的山很陡峭,没有一定驾驶技术的话,开起来心里还是很惊的。

勘查完,法官问了兼任医生职责的动物园办公室主任(事故发生时,救援人员之一),(动物园)有没有担架、氧气袋、医疗设备,他说有担架,其他的没有。之后法官和律师问他,有没有职业医师资格证,他说他有,我的律师问他,能不能拿出来,他说他的证件在年审。律师又问他有什么药品,他说有藿香正气水、创可贴、酒精棉,都是很简单的东西。律师问他这些东西用过没,我们看到的是没有拆封的,他说用过。又问他事发的时候用过没,他说没有。他有止血带,律师问他当时为什么不止血,他说“我们不知道当时伤者(赵菁和她的母亲)有什么传染性疾病,不好包扎,如果包扎,万一我也感染上了怎么办?”

八达岭老虎伤人案受伤女子 索赔近156万

内疚不能让母亲活过来,照她所希望的样子生活

每日人物:事发一年多,你现在的状态怎么样?

赵菁:我一直面对媒体都挺冷静的,人家都觉得我冷酷无情,其实我事后很伤心、难过的,去年的春节和其他节日都特别伤心、难过。

每日人物:令你伤心的是什么?

赵菁:主要是母亲。我并没有外界那些幸灾乐祸的人想象的那样,特别在意外貌上的损伤,真的没有特别在意,我觉得外貌的损伤是一个小损伤,现在医学那么发达,可以修复好的,这些都不是事,唯一对我损失最大的是我母亲不在了。

每日人物:一直觉得对母亲有愧疚?

赵菁:今年对我母亲的愧疚、思念渐渐平复一点。有一位媒体人跟我探讨了一种说法,在我心中,我一直觉得母亲没有离开我,她是以另外一种形式存在,生命可能终结了,但生活中对我的耳濡目染,对我言行的影响,是另外一种形式的存在,我把这些当作一种信仰。

对我母亲的内疚还是有的,但并不是说你内疚,她就能活过来,并不是你内疚,错误就像看电影一以可以后退。不可能。我就是记住平时她对我的好,按照她所希望的样子生活。

每日人物:你怎么纪念母亲?

赵菁:我开了个电子纪念馆,时不时去纪念她。今年清明的时候我回了家,“ 7·23”一周年的时候,我也回了家祭奠她,前段时间农历十月初一寒衣节,我在北京祭奠了她。

八达岭老虎伤人案受伤女子索赔近156万,曾找工作被人认出遭劝退

事发后重返动物园。新京报图

工作后被人认出遭劝退

每日人物:这一年多,你主要在忙些什么?

赵菁:身体基本没什么大碍了,今年四月份医生说可以停止做康复治疗,我就停止了。现在就是脸上有小疤痕,其实没有网上传言的那么可怕。这段时间我在带孩子,接送孩子,陪伴孩子,也在家里看看书,考了一个人力资源管理师的证件。我觉得多一项技能总没坏处。

每日人物:事发后有公司邀请你,但你拒绝了?

赵菁:对,今年三四月份的时候就有。因为我感觉有炒作的成分在里面,我很想过平淡的生活,另一方面,工作都在北京市区,离延庆挺远的,我的孩子还小,我不太想去。

每日人物:后来你找的工作都不顺利?

赵菁:今年八月份,我曾经面试成了,还上了4天班。有一次下雨天,一个跟我关系挺好的同事打伞把我送到我的车边,他认出了我的车,当晚就给我发微信。他没很明确地说,就说觉得我脸上有道疤,不太适合在这样的公司工作,把我劝退了。毕竟我也算是从鬼门关跑了几圈回来的人,我觉得现在没什么事情可以打到我。(劝退)这事情你说有没有伤害?有,但在我可控范围之内。我很理性看待这个事情,你不让我上,我就不上,我也不想争论什么,争论的话更坐实了人家说的“这个女人是一个很厉害的女人。”离职后我跟我的家人、好友探讨了这个问题,他们劝我暂时不要去工作了。

我目前的打算是在家厚积薄发,做一下整容,等一切恢复好了,这件事过个两三年,平息了,我再出去。

有人对孩子说“你妈妈被老虎吃掉了”

每日人物:事发至今和父亲谈过吗?

赵菁:我们经常谈案子。谈母亲的很少,因为跟他谈的话,会勾起他的伤心事。父亲现在的状态还行,因为他看到我们一家目前的生活还可以,他比较放心。

每日人物:这件事对孩子有什么影响?

赵菁:目前没有吧,老师说我的孩子是个聪明懂事的孩子,比较会察言观色。

我的孩子当时也受到伤害,我住院期间,我们住的院子的那些孩子把我的孩子拦住了,说“你妈妈被老虎吃掉了”。今年夏天,有些孩子的家长会跟孩子说 “谁的妈妈被老虎吃掉了,你不听话的话就叫东北虎来咬你。”曾经有个孩子和我的孩子吵架时,说“你别欺负我,不然我叫东北虎来咬你。”当时这个孩子的妈妈听到了,很理智地叫她的孩子不要这么说。

其实很多家长,还有幼儿园的老师都是很友善,很有素质的。他们即使知道这个事,多半是抱着同情的态度去对待我们,不会像网民那样,戾气那么重。

每日人物:网上的舆论给你很大压力?

赵菁:我刚开始很关注,比较生气,觉得怎么这样,但现在我翻了一下评论,可以说理智的、懂得分析鉴别的人基本不在网络上,他们也不会轻易在网上发言。我发现有些评论特别幼稚,就是力气比较重,很多根本不在评论我们这件事,完全把自己对生活的各种不如意、不满,利用我们这件事发泄出来。现在我不想看评论了,觉得简直是浪费时间。

每日人物:这次开庭又要在公众面前提起这件事,现在舆论还会给你很大压力吗?

赵菁:没什么压力了,我觉得新闻的东西是一波一波的,今日有这样的新闻,过两日又有别的新闻了,很快被淹没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10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