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韩国瑜选总统 否则国民党就完了

www.creaders.net | 2019-02-01 15:15:57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闻达非综合报道:民进党若没意外,应是蔡英文出马角逐总统大选。但国民党到现在,对阵人选连个影都还没有,前新北市长朱立伦、党主席吴敦义、前立法院长王金平和前总统马英九,在为2020总统大选候选人资格争得你死我活。对此,台湾资深媒体人赵少康拍桌炮轰“这群党高层,知不知道基层为何拱高雄市长韩国瑜选总统,就是你们这群人一直在拖,大家已经都没信心了,非常焦虑”!

韩国瑜选总统    否则国民党就完了

韩国瑜周五发放三千个红包抢送一空。(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长韩国瑜接受哈佛大学费正清中心邀请,将在4、5月访问美国,新党前市议员谢治对此断言,韩国瑜一定是未来的总统候选人,泛蓝会循马英九模式,跟韩国瑜说“你不出来就会垮了”,拱韩国瑜出来选2020。

据哈佛大学费正清中国研究中心主任宋怡明证实,确实邀请高雄市长韩国瑜赴哈佛大学演讲,但时间与细节需要进一步商议。韩国瑜已接受邀请,访美时间可能落在4、5月;倘若成行,韩国瑜将会是台湾市长级赴哈佛演讲的第一人。

谢治指出,韩国瑜此次受邀到哈佛大学,演讲内容是商业行为与商业模式,因美国看到了韩国瑜喊出一个口号,引起全台湾的反应,韩国瑜若继续下去,中国大陆也会愿意开放,而造成一个潮流,这就说明韩国瑜可能具有经营能力,不仅能当地方市长,也可能会是领导人。

谢治强调,韩国瑜就是当年的马英九,即使说一千遍不选,但是到了最后,泛蓝要告诉韩国瑜,“你不出来就会垮了”,因此韩国瑜终究会被拱出来选。

放眼国民党内,韩国瑜声势最强大,已有多人拱他出马,代表国民党选总统,力争让国民党重回执政,但党中央迟迟未定初选办法,让党内青壮派简直等不下去。继王鸿薇开第一枪后,蔡正元也在脸书PO文,“国民党只能提名韩国瑜,否则…,国民党都会夕阳西下”,并预言蓝营选票将大量流向柯文哲与张善政。

九合一选前,韩国瑜就被赞誉一人救全党,选后韩流持续发威,立委补选还是要靠他拉抬,拱韩国瑜选总统的声浪持续扩大.另一方面,朱立伦、王金平都表达了意愿,但国民党的初选方式,不仅未定案,意见也分歧。

网友回应“好纠结”,事实上也是如此,目前已出炉的民调,只要有柯文哲,其他人都惨输,民调还没把韩国瑜列入选项,未知柯韩对决民调的结果如何,但对于台面上充斥老面孔,很多选民已是相当不耐。

赵少康表示,民进党2016年赢了国民党以后,等于把国民党踩在脚底下,把国民党什么都斗垮。如果这次国民党再选输,国民党就完了。而且这次要是民进党赢了,民进党一定会变本加厉把国民党搞垮,因为民进党一定会这样觉得,这样搞国民党都赢,当然要变本加厉,把国民党搞死掉。

农历春节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韩国瑜在高雄市政府发放红包和春联,三千个红包很快就抢光,也足见“韩流”威力持续发烧。

一旁的市民对着韩国瑜喊“市长选总统”。韩国瑜被媒体追问下则表示,“现在讲到2020,就感觉(自己)好像孙悟空,唐三藏在旁念着紧箍咒,头好昏。”

国民党内参选总统呼声较高的有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前主席朱立伦、前立法院长王金平和前总统马英九四位热门人选,被戏称为“四个太阳”,韩国瑜还曾自比是“后羿”(擅长用箭射太阳的神话人物)。

虽然党内初选提名规则还没出来,国民党籍的台北市议员王鸿薇率先拱韩国瑜参选2020。王鸿薇周五(1日)接受美国自由亚洲电台访问时表示,很多民意代表在基层都听到这样的呼声。只是韩国瑜才刚选上高雄市长,要离开高雄投入总统大选难免有杂音。王鸿薇坦言,如果一个月前问她,她也是持这个论调。但是,现在是形势比人强。

王鸿薇说:“2020(总统大选)我们要不要选胜,如果这是最有胜选希望的人,你硬不让他选我觉得没有道理。当然如果其他人有胜选的希望,我们就让韩国瑜好好把高雄经营好。”

美国日本先后接触韩国瑜 

韩国瑜在全台湾掀起“韩流”的政治实力,连美国和日本都不敢小觑。韩国瑜31日下午连续与美国在台协会(AIT)台北办事处长郦英杰、日本台湾交流协会高雄事务所所长中郡锦藏会谈。

韩国瑜选总统    否则国民党就完了

美国在台协会处长郦英杰(左)31日下午率高雄分处长欧雨修等人,拜会高雄市长韩国瑜(右)。(图/高雄新闻局提供)

郦英杰拜访的第一个六都市长不是台北市长柯文哲,而是当红炸子鸡韩国瑜,有台媒解读,AIT摸底的意味浓厚。

高雄市政府公布的新闻稿指出,郦英杰问到韩国瑜即将访美的行程,除了应邀至美国哈佛大学演讲,韩国瑜也表示不排除前往洛杉矶或旧金山,与当地华侨餐叙、交流。同时,郦英杰也提到两岸关系,韩国瑜则现场画了“三张图”,说明他对两岸变化想法。

淡江大学国际事务与战略研究所所长李大中一日接受访问时分析,从AIT和交流协会的拜访,可以彰显韩国瑜的政治份量与重要性。至于实质的意义,恐怕是美、日想要更进一步了解韩国瑜对两岸、美台、台日全盘性的主张与看法。

李大中从韩国瑜选前的发言揣测,韩国瑜画的三张图可能的脉络思考。

李大中说:“他大概讲的是希望两岸能进一步活络。而且他应该比较重视经济,能够为台湾、高雄带来什么好处。比较大一点我就乱猜,他也希望在美中台能取得更多一点的平衡。”

日本台湾交流协会也紧跟着AIT脚步拜会韩国瑜,辅仁大学日本研究中心主任,同时也是国民党智库资深顾问的何思慎坦承,这两年多来,美日与国民党的接触不是太密切,他们对台湾政局的掌握,比较偏绿观点。在九合一选举中,应该认为民进党会险胜,并没有对韩国瑜有太高的预期。从选举结果与他们预期出现落差,才会积极与韩国瑜接触。

有日媒把韩国瑜形容为蔡英文最害怕的男人。何思慎却认为“是柯(文哲)市长的对手;小英要怕的人可能不是只有韩(国瑜)市长,她大概也要怕柯市长。如果我们把韩市长、柯市长、蔡总统放在一起,蔡总统应该排名最后。”

不过,韩国瑜也不是没有危机。根据台湾《KEYPO大数据关键引擎》的网路好感度调查显示,柯文哲与韩国瑜分居倒数第一和第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8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