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突然开恩? 公安部面临大清洗

www.creaders.net | 2019-04-07 11:25:19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2019年3月27日到2019年3月29日明镜火拍的《点点今天事》节目里,新闻评论员何频分析中国官场如何暗潮汹涌与丑恶斗争,从习近平如何利用“忍功”使自己获得高位,以及政坛官员们惨遭清算,来阐述共产党如何着力斗争而忽悠民众生活。今天的《明镜书刊》节目我们请来明镜电视编辑刘欣女士,给大家介绍这些内容。

习近平突然开恩? 公安部面临大清洗

法广:昔日被称为“中国网络沙皇”的中共网信办主任鲁炜,日前一审被判14年有期徒刑,这样的判决是否出乎外界意料呢?

刘欣:确实鲁炜这次被判14年,普遍认为是被轻判了,特别是事发之初,当局对鲁炜的用词相当重,不仅被说“情节特别严重,性质极其恶劣”,还被狠批是“双面人”。何频先生认为,类似的用词都是重判的信号,像是周永康、令计划、薄熙来等高官也都被重判,这辈子大概无法重获自由,但为什么格外对鲁炜开恩,只判了14年呢?何频先生提出几种可能性,包括鲁炜的身体出了问题,精神出现异常?或是双方达成某种内幕交易?或是习近平突然对鲁炜开恩了?不过,虽然14年看似不长,对鲁炜来说,这辈子大概也就毁掉了。

法广:另一位近来被中共当局宣布处置的,则是公安部原副部长孟宏伟。目前他已经被双开,下一步会如何发展呢?

刘欣:相较于此前6个月的淼无音讯,何频先生分析,中共当局开除孟宏伟的党籍公职之举,算是透露了一个比较明确的消息,也就是说孟宏伟现在百分之百掌握在中共手上,等待着被送上法庭。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何频先生认为孟宏伟大概也被当局折磨得差不多了,所以未来的表演将会完全按照中共的剧本上演。

法广:孟宏伟是公安部的人,他的落网跟处置是否意味着公安部将展开一场大清洗?

刘欣:这是相当有可能的。何频先生观察到,孟宏伟的两位老部下现在都下落不明,一位是历经纪检系统、公安部和移民局的郑百岗,据说他现在正被调查;另一位则是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局长廖进荣。根据孟宏伟妻子的说法,廖进荣是陷害孟宏伟的人,但近来他也没有再公开露面了,很可能也被调查。除了这两个人之外,公安部的6个副部长,包括杨焕宁、傅政华、黄明、陈智敏、李伟跟这次被双开的孟宏伟,不是被调离职务,就是退休或是被调查。

有人落马,自然就会有人调升,像是公安部常务副部长王小洪,他是习近平最信任的官员之一,随着他在公安部站稳脚跟,等到现任部长赵克志退休后,王小洪将会更实在地掌握公安这个刀把子大权。何频先生强调,公安系统一直是大灾区,但公安系统、国安系统和国家安全委员会这些关系还没有完全理顺,所以公安部的清洗和调整,将会是日后中共官场的一大看点。

习近平突然开恩? 公安部面临大清洗

法广:除了公安部的清洗之外,习近平上任后也大动作改造中国军队,他的目的是什么?

刘欣:的确,习近平颠覆了中国军队的原有制度,包括番号、体系跟人事班子全都改了,但对于中国军队的转型最终是会归属于习近平个人的习家军,还是走向国家化,何频先生坦承他仍无法看清下定论。

有不少人认为,当前中国的问题都是习近平造成的,要解决这些问题,就要回复到邓小平的路线。但何频先生却不这么认为,他说当初毛泽东去世后,邓小平利用经济先解决温饱问题,而没有利用机会走向真正的政治转型社会,所以他认为中国今天的乱象,正是邓小平路线埋下了祸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5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8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