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南京市政协原主席自杀身亡 曾是罗志军大秘

www.creaders.net | 2019-06-14 05:59:41  DJY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南京市政协原主席自杀身亡 曾是罗志军大秘

南京市政协原主席沈健与早前落马的南京前市长季建业、前市委书记杨卫泽有多年的交集。

中共江苏省南京市政协原主席沈健(副省级)近日自杀身亡,终年64岁。沈健是江苏省委原书记罗志军主政南京时的“大秘”。

据财新网6月13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导,南京市有关单位已通报了沈健自杀身亡的消息。

沈健一直在南京任职,曾任南京市玄武区委常委、副区长,南京市物价局局长等职;1997年3月任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2001年12月起先后任市政府秘书长、市委秘书长等;2004年2月进入南京市委常委班子;2008年1月任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分管发展改革、重大项目建设、金融等工作;2013年1月出任南京市政协主席,成为副省级官员;2018年1月不再担任市政协主席。

至今,官方尚未公布沈健自杀的原因。

此前有海外消息指,沈健是江派大员、江苏省委原书记罗志军的心腹,长期担任罗的“大秘”。罗志军担任南京市长、市委书记时,沈健曾担任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市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

罗志军2010年12月至2016年6月任江苏省委书记,此后不久转任中共人大闲职。近几年来曾传出多个有关罗志军的丑闻。

如2014年4月有海外消息说,罗志军长期包养多名情妇,其中包括其在北京(团中央)任职时认识的老情人;罗志军通过其妻大肆敛财,帮房地产商非正常拿地等。

还有海外媒体披露,罗志军曾向江派前常委周永康的家族输送大量利益,涉嫌参与薄熙来、 周永康政变,罗被周永康许诺将任公安部长。

中共十八大以来,南京官场震荡。2013年10月,南京市前市长季建业落马;2015年1月,江苏省委前常委、南京市委前书记杨卫泽被查;2018年11月,接替季建业任南京市市长的缪瑞林落马。

其中,季建业、杨卫泽与时任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沈健有多年的交集。

季建业、杨卫泽也是江派大员。季建业被指是江泽民的心腹,在江的老家扬州任职长达8年,被称为江泽民老家的“大管家”;杨卫泽被指是周永康的马仔。

“十八大”后,中共官员“自杀”案件激增。外界认为,这些官员或是畏罪自杀,或是为逃避追究,或是因知道太多秘密“被灭口”。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