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马英九曾哽咽劝郭台铭顾大局 郭一意孤行

www.creaders.net | 2019-09-13 06:27:28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马英九曾哽咽劝郭台铭顾大局 郭一意孤行

鸿海创办人郭台铭12日宣布退出国民党,并亲写退党声明。


马英九曾哽咽劝郭台铭顾大局 郭一意孤行

马英九基金会5月举办论坛,前总统马英九(中)与鸿海创办人郭台铭(左)、高雄市长韩国瑜(右)紧握双手高喊团结。

鸿海创办人郭台铭12日宣布退出国民党,但是否独立参选总统,仍在最后长考。永龄基金会副执行长蔡沁瑜表示,郭参选与否,17日前会给各界答案。针对郭提到,国民党大老们的连署名单中,有多少人是"人在曹营心在汉",蔡沁瑜说,不特别点名,但相信这些人心知肚明。

蔡沁瑜也透露,前总统马英九曾在上周三重造势前,亲自劝说郭台铭以大局为重,甚至数度哽咽。

郭阵营12日上午简单声明表示退党后,郭台铭再亲笔写下退党声明,当天傍晚由蔡沁瑜一行幕僚,连同荣誉党员状、党证,代为送到国民党中正区党部,完成退党程序。

立法院前院长王金平对郭退党一事表示"一无所知";至于是否会与郭台铭同进退?王金平低调说,"现在不谈这个"。

蔡沁瑜在声明中痛批,如果这些30年来同一批人还在为台湾把关,以及很多百年世袭的中常委在把持这个政党,台湾人民不会认同如此迂腐的政党。这群守旧、迂腐的中常委,把自己的利益放在政党利益之前,把政党利益放在国家利益之前。

她重申,退党声明与参选与否无关,是因国民党中常委守旧、迂腐,已和自己当初重回国民党的理念不同。她也表示,郭台铭是当天早上决定退党,(大老登报)这份声明确实也是一个(退党)因素,也不能说是最后一根稻草,很多事是累积下来的,可能这时候缘分已经尽了,就在此刻画下句点。

对于中常委连日来的批判,蔡沁瑜说,郭台铭不会因一个人的一句话、一件事去做决定,要做决定都是要思考很久的,相信这段时间的累积,的确让他做出这个决定,希望能让国民党改造与重生,也盼不要造成对方麻烦,"既然留着会让人觉得要好聚好散或是没有道义,我们就选择离开。"

对马英九也签署国民党大老的声明,蔡沁瑜提到,上周韩国瑜在三重造势的前几日,马英九曾和郭台铭见面,马希望郭团结、以大局为重,要郭想清楚。蔡沁瑜也透露,马英九情绪稍微激动,甚至数度哽咽,"郭也劝马是否不要去造势场合,但马还是去了,最后还被(韩粉)嘘下台。"

蔡沁瑜说,郭台铭对马英九遭到这样的待遇于心不忍,觉得这是对马英九的一种羞辱;马也是基于非常爱国民党,郭会觉得政党束缚、政党理念,让一个人无法选择对的方向,让人很心痛。

媒体询问,郭台铭批评中常委守旧,但当初也是中常委开特例让他参加初选。蔡沁瑜则说,郭已经选择离开国民党,过去他们就选择放下、过去就让它过去。当媒体追问:"这算是过河拆桥吗?"蔡沁瑜不悦反问:"郭台铭对国民党没有任何一分亏欠,哪里过河拆桥?"

马英九曾哽咽劝郭台铭顾大局 郭一意孤行

鸿海创办人郭台铭12日宣布退出国民党,他的幕僚永龄基金会副执行长蔡沁瑜(左)当天傍晚前往国民党中正区党部办理退党程序,并在现场发布退党声明。

马英九曾哽咽劝郭台铭顾大局 郭一意孤行

永龄基金会副执行长蔡沁瑜(左)12日前往国民党台北市中正区党部,代表鸿海创办人郭台铭办理退党程序,并发布退党声明。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