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周强未参加中共人大会议 引热议

www.creaders.net | 2019-09-17 13:29:22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最高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参加中共全国人大的相关会议,而中共最高法院院长周强未参加,立即引发外界的关注。

Zhou Qiang, President of the Supreme People's Court, is applauded as he walks out to deliver his work report during the third plenary session of the National People's Congress in the Great Hall of the People in Beijing on March 13, 2016. China found almost 100 percent of criminal defendants guilty last year, figures from the country's top court showed on March 13, even as authorities pledged to reduce wrongful convictions. / AFP / GREG BAKER (Photo credit should read 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中共最高法院院长周强。(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9月17日,中共全国人大委员长、政治局常委栗战书主持召开了全国人大全体会议。

据中共喉舌新华网报导,除王晨、曹建明、张春贤、沈跃跃等中共人大副委员长出席外,还有中共国家监察委员会主任杨晓渡,国务委员王勇,最高检察院检察长张军,最高法院负责人,全国人大各专门委员会成员,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大常委会负责人,部分全国人大代表等列席会议。

周强缺席中共全国人大会议。(网页截图)

外界注意到,官媒在报导该消息时,列出了最高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出席会议,但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并没有参加,只点出“最高法院负责人”列席会议。

该报导见诸报端后,立即引发外界的猜测:

网民“李子佛”发推文说:“关注周强动向:中国大陆最高法院,暂时没有院长。”

“宏风王”调控到,周强成了中共的第五代隐形机了,“耐人寻味”。

有网民质疑,这块抹布(周强)用完了?扔了?

也有网民表示,中共18大前传出周强陷害灭门湖南某巨富企业家时,“我专门看了下周强的面相,我当时就说过这人真不得好死的,因为其两条法令纹蛇行入口,绝对大凶之相,古往今来只要犯此相,死的时候都很惨。”

大纪元记者翻查周强的动向,发现周强近几天的活动还是比较正常,暂时没有异常情况,而且周强在中共全国人大开会的当天正在杭州开会。

9月17日,中共第三次全国法院国家赔偿审判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周强与会并发表了讲话。

周强还在9月10日至11日出席了中共全国法院第六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并发表了讲话。

时政评论员石实表示,周强被外界关注,可能是近几年以来他的丑闻比较多,以及他的极左言论,引发国人的反感。

去年底开始,中共央视前主持人崔永元、最高法院法官王林清联手爆料称,中共最高法院院长周强涉嫌非法干预“陕北千亿矿权案”,涉嫌参与盗窃该案卷宗以及伪造另一份卷宗。

为了免遭不测,承办“陕北千亿矿权案”的王林清还接连在网上发布三个视频,揭露周强非法干预此案,以及该案卷宗在自己的办公室离奇丢失的过程。

但最后举报人王林清今年2月被调查,并上央视“认罪”,而被举报人周强安全着陆。

今年3月的中共两会上,最高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在“部长通道”上露面,而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并没有像外界所预料出现在部长通道上,让守候在部长通道旁的众多媒体记者大失所望,“长吁短叹”。

周强2017年1月14日在中共全国各级法院会议上,还公开宣称要坚决抵制西方“宪政民主”、“三权分立”、“司法独立”等影响,决不能落入西方“司法独立”的“陷阱”等。

周强的极左言论引发外界广泛批评。包括周强的同学、北京大学教授贺卫方当晚也发文批到,把司法独立说成是什么西方观念,必欲除之而后快,“是真正的祸国殃民,完全是在开历史的倒车”。

贺卫方说,无论怎样的国度,如果没有司法独立性,那就意味着它会常态地受到法外因素的干预,无法严格地依照法律规则裁判案件和纠纷,也就难以让国民在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最终的结果只能是冤屈遍地,引发造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