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暴风雨将临? 习近平:以暴治乱 港人:普选和自由

www.creaders.net | 2019-11-16 05:45:51  自由亚洲电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暴风雨将临? 习近平:以暴治乱 港人:普选和自由

2019年11月14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巴西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时,就香港局势表明立场,他强调,止暴制乱、恢復秩序是香港当前最紧迫的任务。(美联社)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就香港问题第一次公开表示,止暴制乱、恢復秩序是香港当前最紧迫的任务。这个立场是中国各界在不同场合裡一贯的说辞,香港人对这个没有新意的说法不领情,要求中国在香港施行普选和保障香港人的自由。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4日在巴西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时,就香港局势表明立场,他强调,止暴制乱、恢復秩序是香港当前最紧迫的任务。这是香港抗议运动持续5个月以来,习近平第一次公开就香港局势表态。

暴风雨将临? 习近平:以暴治乱 港人:普选和自由

2019年11月15日,香港在中部地区的一条街道中间。(路透社) 

习近平提出三个严重、三个坚定支持和三个决心坚定不移。习近平表示,香港持续发生的激进暴力犯罪行为,严重践踏法治和社会秩序,严重破坏香港繁荣稳定,严重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底线。他还说,中央政府将继续坚定支持行政长官带领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坚定支持香港警方严正执法,坚定支持香港司法机构依法惩治暴力犯罪分子。

至于要如何应对局势,习近平说,中国政府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决心坚定不移,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香港事务的决心坚定不移。

法国旅法港人撑香港团体对于习近平的止暴制乱说表示,“我们认为破坏香港繁荣稳定和一国两制的是中国共产党,香港繁荣稳定还有跟外国的穆迪 他们的投资都是建立于香港的制度跟中国的制度是不一样的,而且中国不会插手香港的政策。这都是跟他们之前答应的会保障的自由还有普选这些都是完全相反的,我们希望中国共产党可以看清这个事实,可以履行他们对香港人的责任,在香港实施普选还有保障香港人的自由。

法国巴黎政治学院教授白夏(Jean-Philippe Béja)分析习近平的措辞,不觉得是特别大的变化,他以为区议会才是关键问题,若不开区议会,中国就会用其他的方式来处理香港问题。“现在香港的镇压方式是越来越厉害的,当然和北京习近平说的话有直接关係,但是今天我觉得没有像昨天那麽大的危险,因为中大已经被撤了,派解放军到中大的话,中大现在没有人。他们可能不是用六四的方式,我不是说他们会比六四温和,但是他们可能有这样的方式来镇压一个社会运动。”至于欧洲国家对香港的支持,白夏认为,“当然,如果用解放军来镇压这个运动,他们(欧盟)可能也会制裁这些问题,因为香港是一个国际金融城市,这个很重要,所以他们不会不关心,但是现在他们不会给压力,另外,欧盟很难得到共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