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官媒公布王立强诈骗庭审录像 疑点太多遭质疑

www.creaders.net | 2019-11-27 16:38:25  自由亚洲电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向澳大利亚投诚的中国间谍王立强,已经在中、港、台和澳大利亚引起轩然大波。中国政府称王立强是一名已经被判刑的诈骗犯,所持证件都是伪造的。官媒环球网更公布了一段据称是2016年福建省光泽县法院的庭审录像。不过有评论人士认为,这段模糊的经过剪辑的录像,疑点甚多。

  环球网公布的这段2016年的2分34秒庭审录像,被称为王立强的被告人,大部分时间背对镜头。中央社报道说,整段录像中法官、书记官、检察官、法警和律师都有出现,而被告人唯一的正面特写却画面模糊,虽然样貌与在澳大利亚投诚的王立强有几分相像,但真实性仍待辨认。

  中国政府的说法疑点颇多

  录像明显经过大幅剪辑,内容主要为被告基本资料确认,以及法官宣判及被告人最后陈述。被告人最后诈骗罪成立,法官判处他一年三个月徒刑,缓刑一年半,并罚款一万元人民币。

官媒公布王立强诈骗庭审录像 疑点太多遭质疑

  在美国的时政评论人士李洪宽认为,这段录像可信度不高。

  “以前这种录像都有正面特写,它这个没有,很模糊,因为背面很容易造假。而且声音也不清楚,所以没有什么可信度。”

  上周末,澳大利亚媒体公布王立强的采访,透露了他在香港为一家名为中国新创投资的企业工作,而该企业实际为中国军方情报机构。过去几年,王立强负责了一些在香港和台湾进行渗透的工作,主要是通过收买社交媒体,影响当地的舆论,以达到控制选举的目的。另外,他也透露曾参与香港铜锣湾书店老板李波的绑架工作。

官媒公布王立强诈骗庭审录像 疑点太多遭质疑

  报道在港台和澳大利亚甚至西方世界引起高度关注。中国政府立即否认王立强的指控,并反控王立强是诈骗犯,甚至出示了相关判决书。

  美国评论人士横河表示,有关的判决书,在中国政府做出声明之前无法查到。

  “这个事出来第一天我就说,中国会开始抹黑、编故事。而且这个判决书,网友在网上查过,在官方公布前法院记录里没有,后来才出现的。”

  台湾议员:王立强只是化名

官媒公布王立强诈骗庭审录像 疑点太多遭质疑

  台湾媒体报道说,台湾桃园市议员王浩宇证实,王立强案被正式报道之前,澳大利亚媒体曾找他核实情况,并透露这位叛逃的间谍,真实姓名并非王立强,王立强只是一个化名。

  不过到目前为止,所有采访过王立强的媒体,以及澳大利亚反情报机关都没有证实这一消息。

  李洪宽认为,王立强所说的中国新创公司应该确实是中国军情机关设立的企业,而王立强也确曾为他们工作,但他本人可能并非正式的谍报人员。

  “他未必有正式职位。这个间谍应该打个引号,但他可能确实做过这些事,很多细节都很清楚。”

  横河表示,谍报工作中决策和执行并非一个部门,王立强很可能只是一个中间的传信人而已。

  “他很可能是一个传信人,西方叫做‘cut off”,中国人叫保险丝。因为执行的那些人,不能知道真正老板是谁。”

  他也认为,王立强所揭露的事实部分经过澳大利亚方面的核实,因此具有相当的可信度。而由于中国新创公司老板向心和龚青目前都被台湾方面调查,相信日后会有更多的内幕被揭露出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明天,重要官宣?
9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10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