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藏区还在烧,四川阿坝发生今年首起自焚事件

www.creaders.net | 2019-11-29 09:52:29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藏区还在烧,四川阿坝发生今年首起自焚事件

“自由西藏”组织星期四(11月28日)在其网站上发布藏人云丹自焚的消息。他是2019年首位以自焚表达抗争的藏人

一名24岁的藏族男子星期二(11月26日)在中国四川省阿坝县自焚身亡。他是2019年第一位以自焚方式对抗中国政府的压迫性政策的藏人。

美国之音藏语组星期四(11月28日)从印度达兰萨拉格尔登寺发言人康亚次仁(Kanyag Tsering)处获悉,这位名叫云丹的藏人是在他的家乡阿坝县麦尔玛乡自焚身亡的。

康亚次仁说,云丹因自焚伤势不治身亡。事发后,中国政府加强了对该地区的封锁,特别是对手机和互联网的管控。目前尚不清楚他自焚前呼喊什么口号以及他的家人是否收到了他的遗体。

设在印度达兰萨拉的西藏之声电台星期四也报道了这起自焚事件。报道说,云丹年幼时曾在格尔登寺出家,后还俗以放牧为生。报道还说,以往中共警方会拘押幸存者与相关人士,如果自焚者当场死亡,警方也会抢走遗体,阻止亲友认领。

总部设在伦敦的非政府组织自由西藏的负责人约翰·琼斯说: “云丹在被占领中度过了他的一生。在他24年的人生中,他目睹了中国警察和军队在他的家乡镇压抗议,目睹了他的文化、语言和宗教遭受攻击,目睹了他认识的人被逮捕,被消失。今天的藏人生长在一个不公的世界。”

琼斯呼吁各方为藏人发声。他说,各国政府、中国的盟友和贸易伙伴无需等到云丹自焚身亡后才意识到这种占领政策的残酷。

阿坝县属传统西藏三区的安多地区,有着众多寺庙和僧尼,也是始自2009年的自焚浪潮的发源地。2009年和2011年自焚的两名藏人均来自当地格尔登寺。这座寺庙目前处于中国当局的严密监控下。

云丹是迄今所知的阿坝县第44位自焚的藏人。过去十年中,共有155名自焚藏人为外界知晓。西藏之声的报道说,近年来采取这一惨烈抗议方式的藏人逐渐减少,原因之一是“中共对自焚幸存者与他们的亲友所实施的连带打压。”

中国政府说,自焚事件与当局所说的“达赖集团”的煽动教唆直接相关。流亡藏人选举的政治领袖洛桑森格近日在美国智库传统基金会上说,藏人行政中央持续、明确地表示不鼓励藏人自焚,呼吁他们不要采取这一方式。

谈及藏人自焚的原因,洛桑森格说,藏人没有和平示威的权利。如果有人尝试这样做,他们会被逮捕、坐牢、遭受酷刑。一些人因为不想给家人带来麻烦,在绝望中选择了这种尽速结束生命的方式。

一个星期前,四川石渠县两名年轻藏人因为高呼“西藏独立”口号、抛撒传单、在微信发文被警方拘捕。这个月早些时候,当地出现大量写有“为西藏独立抗争”字样的传单,有六名僧人先后因此被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