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李文亮去世 清华动起来了,北大、人大跟进

www.creaders.net | 2020-02-08 11:02:58  DJY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李文亮去世 清华动起来了,北大、人大跟进

被称为武汉疫情“吹哨人”的李文亮医生,2月6日晚去世,引发中国人民的愤怒。(受访者提供)

武汉肺炎“吹哨人”李文亮去世后,引发中国学者强大愤怒。多名知名学者公开联署,要求中共当局归还国人的言论自由;而清华校友公开谴责中共扼杀真相,就是杀人,并要求启动政治体制改革。

曾率先发布武汉疫情信息而遭中共当局“训诫”的武汉医生李文亮,因感染新冠病毒而于2月6日晚去世。李文亮的死讯,立即引发大陆人如潮水般的愤怒。同时,大陆知识分子也纷纷加入谴责中共的行列。

知名学者联署要言论自由

2月8日,一份由北京大学教授张千帆,清华大学教授许章润,独立学者笑蜀、 郭飞雄,人大部分校友鲁难、吴小军、秦渭、田仲勋等人签署的“致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常务委员会”公开信,开始在网上流传。

公开信指出,吹哨人李文亮是言论自由被压制的牺牲者。中共当局压制言论和真相,致使新冠病毒得以肆虐,亿万中国人在最隆重最喜庆的传统节日里陷入隔离和恐惧,全民处于事实上的软禁中,社会、经济被迫停顿。数百万计的武汉、湖北籍人在寒冷和无助中被歧视、被驱逐,流离失所。

如此悲剧的始作俑者,是李文亮等八位从医者在1月初遭到中共警察的无端训诫,医生的尊严在警察暴力对言论自由的淫威面前显得是那么卑微。

这一切都是放弃自由、压制言论的代价,中国模式正在沦为泡沫。直至今日,当局防民之口仍重于防疫,最高法和行政机关以僭越宪法的法外方式实行未经宣布的紧急状态,以防疫为借口非法中止宪法的公民权利,包括言论自由、迁徙自由和私有财产的权利等等。

公开信说:“这一切该结束了,没有言论自由便没有安全!”

最后,他们以公民的名义,提出五大诉求。包括:把2月6日定为国家言论自由日(李文亮日);从今天开始落实中国人民享有的言论自由权利;从今天开始,中国公民的结社和通信自由等权利不受任何政治力量和国家机器的侵害;中共全国人大立即召开紧急会议,避免被任何政治势力非法中止今年的预定会期,并且讨论如何立即保障公民的言论自由问题等。

清华校友告同胞书要求政改

2月7日,“清华大学部分校友”发出“告全国同胞书”。告同胞书指, 李文亮医生就是“因为在群里说了几句真话,就被单位约谈,被警察训诫,更被央视作为造谣者示众”。最终,他以他的死证明他“不是造谣者”。

告同胞书指,缺了真相,谎言流行。扼杀真相,就是杀人。八人被封口,九州全闭户。这是多么惨重的代价!

为此,他们也提出五大诉求,包括:坚决反对(社群平台)封群封号,确保言论自由;坚决反对倒退,坚持废除领导干部终身制,“重启政治体制改革”等。

告同胞书最后呼吁:“同胞们!为亿万中国人的生死,为我们的民族和国家的存亡,发出我们最后的吼声!”

李文亮去世 清华动起来了,北大、人大跟进

清华大学校友发告同胞书。(网络图片)

中共作秀抢救李文亮

武汉市中心医院的眼科医生李文亮,12月30日在大学医学微信群发表华南水果海鲜市场确诊了7例SARS的言论,随后他和其他7名医护人员因传播疫情真相,而被中共扣上“传谣者”传唤、训诫。

中共在封口的同时,还宣称疫情“可防可控”、没有“人传人”等虚假消息,致使包括医护人员在内的很多中国人因此麻痹大意而被感染,如协和医院的14名医护人员因医治一名武汉肺炎患者而感染。

李文亮1月8日也因接诊疑似武汉肺炎患者,而被感染。他2月1日被确诊感染了病毒。

2月6日晚9时30分左右,年仅34岁的李文亮去世。但是因为中共当局意识到他的死会引起民众强烈反弹,所以对已去世的李文亮进行叶克膜(ECMO)抢救。

但最后,医院方面还是早2月7日宣布,李文亮7日凌晨2时58分病逝。但公众多把2月6日看作他的忌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2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5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7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8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9 不再是中国 日本最大外国劳工来源变了
10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