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传习近平妻子彭丽媛曾险遭暗杀

www.creaders.net | 2020-07-20 01:23:47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9年3月25日,习近平、彭丽媛抵达法国巴黎戴高乐机场。

2019年3月25日,习近平、彭丽媛抵达法国巴黎戴高乐机场。(图片来源:PHILIPPE LOPEZ/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网站 禁止建立鏡像網站。返回正版看中国网站。

新冠病毒疫情爆发后,习近平之妻彭丽媛没有公开露面,仅是对外发些贺信,对内送送花圈之类。不过,早前曾传她因政见不合,已和习近平分居,这些消息未获官方回应。习近平最近一直没去洪水灾区,也引发质疑。有指他是防止被暗杀。有关习曾屡遭暗杀,早有传闻,但据报彭丽媛也曾险遭暗杀,问题竟然出在武警部队。 看中国网站 禁止建立鏡像網站。返回正版看中国网站。

有海外网站援引北京消息人士称,习近平的妻子彭丽媛曾险遭人暗害,欲加害她者是一个武警,后被当局拿下。但事后当局未公布其目的和动机,以及是个人行为还是有人策划。

该报导说,消息人士透露,事发2016年2月中国新年过后不久。中央警卫局在监听有关电话中发现,有人欲对彭丽媛不利,而对方居然是北京的一个现役武警军官。

消息透露,该杀手企图利用彭丽媛出行之机图谋下手。中央警卫局遂采取行动,将他秘密拿下。消息指,不清楚该人的动机和目的,以及其背后是否有指使,是个人行为还是集团策划。

该消息人士分析,可能是因为习近平主导的军队改革动作过大,伤及军队部份中高级军官的利益,不排除因此欲加害彭丽媛。

消息还指,被抓的军人所在的武警部队从主军到下士,后来全部要接受调查。

由于中共政治黑箱操作,目前前述消息没有相关官方报导印证。

彭丽媛虽是中共总书记夫人,但她还有官职。彭丽媛现任军队艺术学院(军改后名为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院长,中国文联副主席等职,其地位特殊。中国文联2017年11月3日在北京召开有关中共十九大的座谈会,据陆媒消息称,身兼文联副主席的彭丽媛并没有象其他文联官员一样在会上作现场发言,只是提交了书面发言。

彭丽媛本身是军队文职专业技术二级干部,相当于少将军衔,正军级待遇。根据军队条例,她应配备警卫员和勤务员。

消息人士指,实际上自2012年中十八大习近平接任总书记后,彭丽媛以及习、彭的独生女儿习明泽的安全,都直接由中央警卫局负责。

习近平上台后因强力反腐改革,得罪不少党内和军中将领,其个人安全问题变得十分紧张,其警卫工作由中央警卫局长王少军亲自负责,王在2015年2月中央警卫局大换班后接任局长。

中央警卫局遭换班后,原局长曹清中将被调离,出任北京军区副司令,但在习推行军队改革后已不知去向。中央警卫局副局长王庆被调离出京。

消息指王庆是令计划的人,2012年6月令计划公子令谷驾法拉利在北京飊车与两名女大学生玩车震失事身亡后,是王庆亲率中央警卫局的人介入事件的。在令计划落马后,当局并没有马上处理王庆。王庆后赴河南郑州的军方信息工程大学任副校长,不久后被拿下。

现在负责习近平警卫工作的中央警卫局军人,全部是警卫局大清洗后,从野战军特种部队选拔抽调来的,主要是来自驻守河北拱卫京畿第38集团军。而王少军早年曾任38集团军军长。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5 铁心跟定普京 中国多省出现“奇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6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7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8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9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10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