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冰箱藏尸 家族5人出游4人自杀 生还者又涉官司

www.creaders.net | 2020-07-29 18:20:05  香港01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冰箱藏尸 家族5人出游4人自杀 生还者又涉官司

死者钱序德夫妇、钱序德的外孙女缪珂妍和女儿钱立梅(中),以及钱立梅前夫缪登山5人合影。

2019年5月,深圳罗湖一间出租房雪柜里发现3具尸体,死者都是南京江宁区汤山街道新庄一组的农民,男性死者叫钱序德,66岁,两名女性死者分别是他的妻子皇甫红英和堂嫂李兰珍。

此后警方发现,钱序德等3人和他的女儿钱立梅及外孙女缪珂妍,2018年7月离乡“旅游”后就和家人失去联系,而其女此前已经在河南自杀,只有外孙女因买到假毒药而生还,警方已排除所有死者的他杀可能性。

案发1年多后,钱序德儿子钱立勇近日向内媒表示,唯一从“旅游”中活着归来的缪珂妍,却把作为亲舅舅的自己告上法庭,要求法院将钱家在南京市江宁区一处78.4平方米(约844平方尺)单位的50%权利判归自己所有。

死者是“全能神”教徒

据早前报道,深圳尸检结果表明,钱序德是因一般疾病而死,李兰珍、皇甫红英是“在重度营养不良及贫血的基础上”患病而死。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教授刘良认为,二人是主动绝食而死。而在钱立梅跳楼翌日,其女儿缪珂妍和自己的“小男朋友”也曾试图服毒自杀,但因为买的是假老鼠药没有成功。

缪珂妍的父亲缪登山称,缪珂妍“被他们洗脑洗得不成样子了,现在变得跟她妈一模一样。”缪登山所说的“他们”,指的是前岳父一家,他和钱立梅已经离婚。除了儿子钱立勇,钱序德和妻、女都曾信教。钱序德早年曾参与传播基督教,但未受洗,而他1990年脱离了当地基督教会,后来则加入了被中国官方定性为邪教的“全能神”。

冰箱藏尸 家族5人出游4人自杀 生还者又涉官司

钱序德、皇甫红英和李兰珍三人生前出游时的合影。(澎湃新闻)

据现年20岁的缪珂妍称,钱序德于2018年10月在深圳一宾馆内去世,当时钱立梅和母亲及堂伯母商量,买个大雪柜,将遗体雪起来放在出租屋里,“后来其他人死后也这样”。两三个月后,李兰珍病逝。2019年2月,皇甫红英因“绝食而死”。2019年5月,钱立梅到河南商丘找到女儿缪珂妍,并拉着她去跳楼。缪珂妍不肯,钱立梅就自己跳下。

钱立勇认为,钱立梅和缪珂妍在亲人相继去世后,却迟迟不通知其他亲属,做法有违常理。尤其是在钱立梅堕楼后,警方介入调查初期,缪珂妍仍未告诉家人,3位老人已死于深圳。钱序德等人尸体被找到后,钱立勇曾试图联系缪珂妍了解情况,但她不接电话,也不回短讯。

冰箱藏尸 家族5人出游4人自杀 生还者又涉官司

缪珂妍与钱立勇争夺的844平方尺单位内部。(澎湃新闻)

更令钱立勇难以理解是,2020年6月9日,缪珂妍向南京市江宁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要求判令钱家在南京市江宁区一处单位的50%权利判归其所有,该单位是两间两层半楼房。

7月28日,此案庭前会议在江宁法院汤山法庭召开,缪珂妍委讬人称,涉案房屋是钱序德和皇甫红英生前共同出资建造,且二人共育有钱立梅、钱立勇,现两位老人离世,上述房产应当由其子女继承。又因钱立梅也已于2019年5月去世,且此前已处于离婚状态,因此本应由钱立梅继承的份额应当由缪珂妍转承。

但钱立勇指出,楼房是由其本人出资建造,属于其个人财产,且姐姐不顾父母年龄及身体状况,私自将他们带至外地,致老人死于深圳,明显是未尽到照顾义务,存在重大过错,遗产应当不分或者少分。其代理律师也表示,钱立梅在未告知家人的情况下私自将带老人外出,母亲绝食却不救,可以看作遗弃,父母死后也不通知亲属,不但不负责任,而且对其他亲属造成了严重精神伤害。

冰箱藏尸 家族5人出游4人自杀 生还者又涉官司

冰箱藏尸 家族5人出游4人自杀 生还者又涉官司

值得一提是,缪珂妍此前曾披露多份钱序德和皇甫红英亲笔并加按红手印的遗书,内容是要在死后将所有的房产和财物留给缪珂妍,但在庭前会议上,缪珂妍方面却未将这些遗书作为证据向法庭提交。

在收到传票后,钱立勇也向江宁法院提交了诉状,认为缪珂妍是旅行活动的组织者,在外出期间,应当负有对老人照顾的安全保障义务,起诉缪珂妍侵权,要求法院判她赔偿其父母死亡赔偿金、丧葬费和精神损害抚慰金等共计人民币约80.7万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8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9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10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