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局势有多严峻?都写在习近平的脸上了

www.creaders.net | 2020-07-29 19:27:37  secretchin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局势有多严峻?都写在习近平的脸上了

在中国南方洪灾肆虐之际,习近平没去灾区,在跑到东北发话保政权之后,昨天(29日)亲自晋升将领,但只给一人颁了上将。官媒画面可见,习满面愁容,现场气氛一片愁云惨淡。

据新华社7月29日报导,中央军委晋升上将军衔仪式29日在北京八一大楼举行。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晋升上将军衔的火箭军政治委员徐忠波颁发命令状。

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主持晋衔仪式。中央军委委员魏凤和、李作成、苗华、张升民,以及军委机关各部门、驻京大单位领导等参加晋衔仪式。

和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只有1人授上将军衔,也没有任何隆重的气氛。

央视的画面显示,习近平一出场就满面愁容,在向徐忠波颁发命令状及两人合影留念期间,两人均无喜悦之情。

参加仪式的6个中央军委委员,一个个着军装正襟危坐,同样挤不出半点笑容。军委副主席张又侠则一面严峻。

画面显示,晋衔现场是一个小型礼堂,观礼的还有三十多人,这些人都戴着口罩,隔着社交距离。但习近平和军委委员们却没有戴口罩,被授衔的火箭军政治委员徐忠波也没有戴口罩,与习近平几乎零距离。

中共官媒没有报导习近平的讲话。

局势有多严峻?都写在习近平的脸上了

习近平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局势有多严峻?都写在习近平的脸上了

参加晋衔的将领(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局势有多严峻?都写在习近平的脸上了

习铁杆张又侠表情严峻(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公开资料显示,被晋升的火箭军政治委员徐忠波,59岁,本月才刚刚上任,应该接替了退休的前火箭军政治委员王家胜。

中共历代党魁搞军中晋衔都是为了笼络军心。但习近平最近宣布7月1日实施高级将领经济责任审计,在当局继续在军中深挖不忠将领的情况下,晋衔就颇为敏感。

5月15日,身在美国的中共前海军司令部中校姚诚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说,中共军队跟习近平其实并不是心贴心,“现在中共军队的高级军官都不站队了,他们都在观望局势。”

近年因为中共大搞“战狼外交”,加上对香港、新疆的政策,以及在新冠疫情隐瞒致扩散全球等问题上,持续引起国际反弹。中印边境冲突,南海主权争议等再度升温。美中处于开战的危险边缘,美国又不断针对中共在政治、经济、科技和人权等方面的劣行,制定制裁中共高官的方案。

有评论认为,中共将领们现在最危险。即使不开战,在美国和西方各国的财产也面临着被没收,退路也没了。不排除CIA已经开始接触部分中共将领,进行策反工作。现在中共面临的国内外局势相当严峻,这些人也确实笑不出来。

此前的7月22日至24日,习近平刚刚视察了吉林四平战争纪念馆和长春航空大学。

习近平在“四平战役纪念馆”讲话时提及,“‘新中国’来之不易”,“创业难,守业更难”,“一定要守住”。

有分析指,习近平这番话和他一贯的保党意识是一脉相承的,他说中共所谓的“新中国”“创业难,守业更难”,重点是“守业难”,就是清楚知道这个政权已经朝不保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7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