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美国军机闯入解放军军演区 随时可能擦枪走火

www.creaders.net | 2020-08-26 16:14:08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美两国军事上风起云涌,中国在黄海、东海及南海都举行军演,美国军机则连续两天接近或进入中国军演范围,其中昨美国侦察机更逼近据说试射"航母杀手"之称的东风21D及东风26的南海演习区。

据统计,过去近一个月内中共举行最少21场军演及实弹射击训练。军事评论员黄东向本报分析,现时的佈置已是准军事状态,随时擦枪走火。

中国解放军在8月24日起海南岛军演、25日起又在黄海举行实弹射击,昨傍晚更宣佈今天(27日)起在东海亦举行三日的军事演习,距离台湾约467公里。换言之,中国在黄海、东海及南海三个海域同样举行军事演习,极为罕有。

美国军机闯入解放军军演区 随时可能擦枪走火

中国现时在黄海、东海及南海均有军事演习。资料图片

黄海东海南海同时演练

三个军事演习尤以南海最为庞大,为期六日。关注中国军事发展的法国网站"East Pendulum"在Twitter发文指,解放军昨早从两个不同的基地向南海试射反舰弹道导弹。另有消息称,两支反舰导弹正是"航母杀手"之称的东风21D及东风26,分别从浙江宁波,以及青海大柴旦行政区发射。

正在中国在南海举行军演之时,有中国官方背景的"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SCS)"在昨早9时探测美国一架RC135S"眼镜蛇球"侦察机,图片可见距离中国的南海军演地点相当近。中国相信美国是试图收集有关弹道导弹目标的光学和电子数据。在前晚,美国派出U2侦察机进入中国北部战区的军演地点,外界估界黄海附近,中国国防部发言人吴谦形容为"赤裸裸的挑衅行动。"换言之,美国一连两日都有派军机逼近或进入军演地点。

■美军侦察机昨早接近南海军演地区。 互联网

美军侦察机昨早接近南海军演地区。 互联网

台中美机聚集同一空域

不止海洋,台湾防空识别区(ADIZ)西南角前天(25日)也非常热闹,美国陆军一架"挑战者650"侦察机,经由巴士海峡前往中国福建、广东侦搜。中共解放军稍后派出空警-500型预警与指挥控制机,在福建外海及海峡中线以西绕飞。与此同时,台湾汉翔公司一架侦测颱风气流的Astra喷射机,其后亦出现在台湾防空识别区西南角及高雄外海,这也是该区域首次出现有美、中、台飞机的绕飞。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昨表示,中国已经向美国严正交涉,要求美方"停止类似挑衅行为"。

根据统计,中国过去近一个月内,已进行至少有21场军演及实弹训练。山东、浙江近日都已预告会有武器训练。黄东分析指,中国现时当美国及台湾是最大敌人,"演习的数量及频率完全是准战争状态,全国东南西北全部都演习。"上一次U2 是美国最旧的侦察机,证明现时美由最旧到最新的型号均出动。不过,他认为美国军机飞得这么近其实相当危险,很容易擦枪走火。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7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