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共军队边境有异动 印军高度戒备

www.creaders.net | 2020-09-15 21:14:37  今日印度 南华早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日印度电视台”(India Today TV)周二(9月15日)报导说,中共军队在阿鲁纳恰尔边境对面集结,而印度军队目前也处于高度戒备状态中,随时防止中方可能的入侵动作。

中共军队边境有异动  印军高度戒备

 卫星图像显示,在有争议的边界地区,班公错河谷周围有解放军部队和军事设施的集结

  报导称,中方军队在拉达克(Ladakh)地区靠近热赞拉高地(Rezang La-Rechen La)处受挫后,目前正在加强在阿鲁纳恰尔邦(Arunachal Pradesh,中国称藏南地区)边界上至少四个地点部署军队。

  印度政府的高层消息人士告诉今日印度,在阿鲁纳恰尔邦的阿萨菲拉(Asaphila)、图亭轴线(Tuting axis)、强斋(Chang Tze)和鱼尾第二区(Fishtail-2)等地对面的中方一侧、距离印度“领土”20公里处发现中方士兵集结。

  这名人士说,中方可能企图在这些地区进行更多“入侵”,并占领一些无人地点或战略高地;目前,印度已经做好准备以制止中方的这类企图,印度也在对应地加强军力。

  消息人士说,最近几天,中方部队在距离边界线更远的地区(距LAC约20公里)修建公路。此外,中方的陆军巡逻队也经常出现在边境,并且非常接近印度一侧。

  中、印军队5月初在拉达克东部中印实际控制线发生流血冲突,随后双方进入边境对峙;印方在8月底占领了班公湖南岸的战略要地,随后中方几度试图占领班公湖北岸的战略高地以及夺取南岸的被印度占领的战略高地,但中方的行动都遭到印度部队挫败。

       另据南华早报援引军事消息人士称,上周交换了炮火之后,中方部队的战斗准备水平提高到了第二高,但是在各国外交部长会议之后,警报降低了。报道指出,这一增至第二级,意味着有更多的武器和部队被部署到前线,并且为指挥官,官兵增加了训练演习。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说,上一次在如此高水平的部队受雇于该地区是在1987年,那年,萨姆多隆楚山谷的一场小冲突将双方推向了战争的边缘。人民解放军(PLA)具有四个战斗准备等级。仅当军事领导人确信不可避免发生武装冲突时,才使用第一级。

        尽管降低了战斗准备水平,但第二位消息人士说,如果情况发生变化,可以恢复战斗状态。

        同时,在最新一期的加拿大军事杂志《Kanwa国防评论》上发表的卫星图像似乎显示出,在有争议地区的Pangong Tso山谷沿线,解放军部队和军事设施的增加。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5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