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美副国务卿为何取消对话?台议员爆:大家全被他骗

www.creaders.net | 2020-09-17 17:15:14  中时电子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èμ„料照片:è′Ÿè′£经æμŽå¢žé•¿ãèƒ½æoä¸ŽçŽˉ境äo‹åŠ¡çš„国务次卿克拉奇在é|–尔与韩国外长åo·äo¬å’Œäo¤è°ˆã‚(2019å1′11月6æ—¥)

美国国务院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今天抵台,美方称此行是为悼念前总统李登辉,但原先订在18日与经济部举办的"台美经济与商业对话"却取消,外传是台湾太高调,但总统府驳斥绝非事实。对此,台北市议员王鸿薇在节目直言,大家是被外交部驻美代表处政治组组长赵怡翔骗了。绿委何志伟则说,"承认有变,但是变不是骗"。

原来,柯拉克计画访台时,政府提及此行是为了展开"经济对话",但美方却说是为了悼念李登辉。有人质疑,是台湾太高调惹美国生气,才导致美方取消经济对话。总统府发言人张惇涵17日郑重表示,这绝非事实,台美经济对话的实质进行,由于涉及层面广泛,期盼此次透过面对面的交换意见后,能够助益后续高阶对话。

但经济部却又表示没有取消,澄清是"误会",称"台美经商对话机制"並没有消失,这次见面就是会与克拉奇就召开时间、议题交换意见,采"非正式对话"。所以台美经商对话是未来式,下一次才举行。而原先证实受邀出席的工商大老林伯丰,近日向媒体表示,不出席原因是因为担心"美方有人确诊"。

资深媒体人赵少康17日晚间在《TVBS》政论节目"少康战情室"表示,这些政府官员现在讲的话,会让人觉得都在乱讲、乱扯一通,都在找藉口,把大家都当成3岁智商,这些人是怎样?

对于驻美代表处政治组组长赵怡翔对外称,"与美方协商时就是以悼念李登辉为目的",在场的台北市议员王鸿薇直呼,"这到底是什么鬼话?他把全部的人都通通骗了嘛"、"台湾从行政院长苏贞昌、经济部长王美花,甚至美方的国务院亚太助卿也很高调,都对外宣称会有一场经济对话,太高调惹火美方的说法,完全说不通。

王鸿薇更质疑,"要悼念李登辉,怎会是由一个主管能源、科技、经济的次卿来?上次卫生部长阿札尔来,不是就已经悼念过?"她忍不住痛批,"赵怡翔在骗人、府方也在骗人"、"上次阿札尔来,大家本来想说有疫苗,结果没有疫苗,美国人没有帮我们,现在美国贸易代表署(USTR)的官员没有来,根本是假的。对于经济部煞有其事表示,会有『会前会』,到底是在讲什么东西?"。

赵少康也秀出《美国之音》11日报导称,美国亚太助理国务卿曾称柯拉克(Keith Krach)此行是经济对话,不涉及任何政治议题,现在却改口称来看李登辉(政治人物)?他並询问在场来宾,民进党立委何志伟看法。

何志伟回应表示,"不可以骂我们骗,但是我承认,我们有变,是变,不是骗"。何志伟说,国际政治瞬息万变,就他个人立场来看,美国正值总统大选时期,美方不可能给台湾BTA,或相对应的合约,现在要签下来存在难度,此次柯拉克来台,他觉得,台湾人要有一个共识,就是"谈判"至少是总统她的专业之一,也许有些利益没有争取到,但至少事前准备能先搁置、暂缓争议。

至于对"台美关系"看法,何志伟说,他认为台美关系已经来到新高点,台湾未来应该要和美国合作,而不是只有卖东西。对于国民党批评民进党政府是骗子,他"不觉得是骗",但他承认"这次总统府、行政院对外说明不够清楚,应该改进"。

赵少康接着说,事实上是民进党是被骗,所以大家也跟着被骗,因为美国根本不甩北京方面的压力,他分析,根本可能原因在于"台湾的经济",因为美方觉得现在根本不需要让台湾经济太多,干嘛要承诺台湾?

赵少康强调,政府公开表示台湾开放美猪后,美国贸易代表署(USTR)直接已读不回,完全不理台湾,不要跟台湾谈的,因为台湾对美贸易顺差120亿美金,从美国赚太多钱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