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这部国产抗疫神剧要海外播出?网友:丢不起这人

www.creaders.net | 2020-09-19 11:46:18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作为我国首部播出的抗疫题材电视剧,《最美逆行者》一经开播就备受关注。

然而这才开播了两天,剧中的魔改槽点就已经多得令不少观众心态爆炸,大批网友刷屏要求电视剧停播下架。

500

这两天吵得最凶的“武汉女公交司机”的段落,引发网友关于涉嫌歧视女性工作者的质疑。

基层党组织里没有女党员,唯一报名的女司机还是领导动员后才出列的。

500

这段内容播出的第二天,@武汉通行 就默默地发布了一天的微博,内容都是抗疫期间奔赴前线的女公交司机。

500

@共青团中央 等大V也整理了许多疫情期间的女司机事迹为她们正名,拐着弯地对这段剧情表示不赞同。

500

到了军医“肖宁”这儿,也给套上了奇怪的剧情。

要么是被称呼成“大军官”;

500

要么是特地赶来帮忙抢救的时候,被原型为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的“华院长”一口拒绝:你一女同志,在旁边配合就好了。

500

这话说得……陈数同款蒙圈脸:那我大过年不在家包饺子陪女儿赶过来是为了啥?

这部国产抗疫神剧要海外播出?网友:丢不起这人

全国这么多女性医务工作者当时赶到湖北,又是为了啥?

500

前四集就讲了2个故事,一直在家长里短的狗血家庭剧中转悠。很多观众无语道要不是有真实抗疫画面的穿插,都快忘了自己看的其实是部“抗疫剧”。

公车司机的故事里,女主被婆婆嫌弃是乡下人没文化,离婚成了“孤家寡人”才选择留在武汉开车。

婆婆被感染后,媳妇还麻烦军医为其带饭,对媳妇改观的婆婆最终感动落泪,结局两口子又复婚了。

500

有人神吐槽:仿佛是看到了抗疫版本的《娘道》。

500

第二个故事说一对北方某城市三甲医院的医护夫妻,俩人相差13岁,医生丈夫对护士妻子很是容忍宠爱。

援鄂医护的动员令都已经发布了3天,他没啥反应。

但得知妻子第一个报名后,他马上跑去找院领导,要求换自己去。

500

武汉单身小哥来给援鄂医护免费送餐,女护士们争着抢着去领餐,最后还真成就了一对佳缘。

整段故事就给人一种医护人员公私不分,主动要求前往一线也不是出于医者仁心的感觉。

500

这些都还只是由于情节设置导致一些观众的主观看法,但剧中还出现了不少医疗常识性错误,这不光普通观众不能忍,就连一些医务工作者也炸毛了。

疫情发生后,人人都知道戴口罩的重要性。然而女司机的前夫,火神山医院的建筑工人,在打电话时戴口罩却露出鼻子,甚至直接摘掉。

500

500

在全国各地都开始出现新冠病例时,面对疑似患者的密接父母,护士妻子也没有戴口罩的意识,还需要丈夫提醒。

500

而根据电视里播出的新闻时间,是1月20日。那时钟南山已经向媒体公布了新冠病毒存在“人传人”以及有医护人员感染的情况。

500

但在这家北方某城市三甲医院中,仍然看不见抗击疫情的急迫感与危险,几个护士甚至不带口罩在聊八卦。

500

到了救治画面更是翻车严重,有网友指出夸张到6秒的镜头内出现了3个医疗错误。

500

500

500

医学生上演原地爆炸

曾参与一线抗疫的大V@协和医生Do先生 一条一条地列出了剧中的医疗错误,失望直言“拿不出认真还原的态度,就不要消费大家的情怀”。

500

500

女性工作者被魔改、大爱无疆变家长里短和小情小爱、医疗常识错漏百出……才4集已经这么多槽点了。

这部技术上不专业,剧情上又颇具争议的抗疫剧,让很多网友离奇愤怒:荡气回肠的人民抗疫史诗都还没完全过去呢,怎么就能改得如此面目全非?

500

500

500

500

500

还有人发出灵魂质问:不以客观事实和新闻为依托,电视剧瞎改什么呢?难道真实的人民抗疫史不够感人泣血吗?

这样精致编造的剧情,对于每个从疫情中走过的中国人来说,不一定会感动得涕泪横流,反倒被其中的“假”尴尬得如坐针毡。

500

500

500

《最美逆行者》由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后简称“青工委”)主任郭靖宇和常务副主任白一骢联合制作。

开播后,@青工委官方微博 宣传这部剧的博文几经修改,删去了具体的明星名字,但保留了“演员们零片酬出演,我们应该表扬他们”的话。

500

这条博文下观众的波涛怒意是挡也挡不住,评论区已经无法查看,转发区骂声一片。

500

500

对魔改剧情展现抗议成果表示不满,要求影片停播下架的声音更是一波接一波。

500

18日,电视剧还传出了即将海外播出的官宣。

500

这回网友真急了:本来我们是抗疫模范生,结果拍出这样的电视剧,还要放到海外去?太丢人了……

500

有些网友弃疗了,干脆推荐起了抗疫纪录片。

500

500

不过对于这些观众的不满,主创人员并不赞同。

青工委的常务副主任白一骢,18日在第九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对电视剧引发的异议回应称,创作者只要管好自己的创作就行,每个观众会有不同的解读和评价,创作者不要太过在意,否则心态就崩了。

“创作者赋予作品价值观,和最终观众能够体会到的价值观,不是一样的。如果我想要在你的内容中,找到去攻击和谈论的点,或者和自身价值观相悖的地方,是个非常容易的事情。解读是一个非常私人的事情,所以我觉得创作者来讲,只要管好自己的创作就好了。”

500

图自封面新闻

今晚,《最美逆行者》将播出“婆媳战役”,讲述一对本来在冷战期间的婆媳经此一役后重修于好的故事,不知道又会出现什么神剧情……

500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9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