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共武力威吓台湾 适得其反了?

www.creaders.net | 2020-09-22 12:26:13  newtalk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ä¸-國軍機擾台é-我F-16戰機監控及驅離。   圖:達志影像/è·ˉ透社

中国军机扰台遭F-16战机监控及驱离。   图:达志影像/路透社

自从美国卫生部长阿札尔与美国务次卿克拉奇接连访台,中共军机上周开始不断跨越台海中线,甚至到西南海域识别区威吓台湾,遭台湾空军迅速升空並以广播驱离。对此情形,《彭博社》今(22)日报导指出,中国对台湾的威胁是在促进台美之间的联系。

《彭博社》开头即大赞蔡英文,指出很难找到比台湾总统蔡英文(Tsai Ing-wen-wen)更好的2020年世界领袖。蔡英文总统在今年1月即以压倒性的票数赢得连任,领导台湾政府对抗武汉肺炎(COVID-19),快速的让台湾经济复甦,且让台湾的证券交易所升至历史新高。

报导分析,蔡英文总统所面临的重大问题是:中共会对她的生命造成威胁,因《环球时报》在上周末表示,如果蔡英文违反了中国的反分裂法,中共将在战争中消灭蔡英文。

《环球时报》在推特上表示,蔡总统于18日接待克拉奇,並承诺深化台美关系,此举是"玩火"的行为,且中国解放军于9月19日发布了一段影片,影片模拟H-6轰炸机攻击美军在关岛的安德森空军基地。

《彭博社》指出,虽然有许多观察者认为,如果中国武力犯台,美国会挺身而出来帮助台湾,但蔡政府为了要让美国更积极采措施,目前正在加强非官方盟友之间的经济联系,以促使更多美国决策者介入。

台湾总统府发言人谷辣斯·尤达卡(Kolas Yotaka)向《彭博社》表示,"如果台湾减少对中国的经济依赖,中国将无法在政治上勒索台湾。"因为目前台湾的经济仍严重向中国倾斜,今年上半年,台湾对中国出口额占总出口额42.3%,对美国出口额则只占14.7%。根据经济部的数据统计,今年前8个月,台湾对中国的投资同比增长了50%,总计39亿美元。

因此,蔡政府试图扭转这个局势,主要是透过鼓励台湾科技企业的供应链从中国移出,转往东南亚或回到台湾,並且在今年8月底开放美猪进口,突破台美贸易协议的障碍。

经济部长王美花也在20日宣布,她曾经与克拉奇代表团会面,讨论台美正是经济对话的准备工作,蔡政府也强调,强化台湾与欧盟是十分重要的,並且提出达成双边投资协议的可能性。

在克拉奇抵台不久前,威斯康辛州的共和党众议员汤姆·蒂凡尼(Tom Tiffany),就提出了一项与台湾建立正式外交关系,並且透过谈判达成自由贸易协定的法案,《彭博社》分析,虽然这项法案不太可能通过,但有美国国会议员呼吁承认台湾的事实,极有可能让中国更担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