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李克强人山人海中逛南京路 又赢习近平一局?

www.creaders.net | 2020-09-23 17:34:46  时事述评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李克强人山人海中逛南京路 又赢习近平一局?

李克强去上海考察时在人山人海中逛南京路(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今年以来,尽管中南海习李斗是否存在仍有争议,但相关解读不少。近日,一段李克强去上海考察时在人山人海中逛南京路的视频刷爆网络。这和习近平去湖南考察时站在10米大圈的中心和圈外民众“亲切交流”的场景成鲜明对比。网友戏称,在与习近平的对抗中,李克强又完胜一局。

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9月21日,李克强去上海考察时,到人山人海的南京路逛步行街,还来到一个铺位买了两包大白兔奶糖。网友调侃说:“克强这巴掌打的也够响,应该点赞”;

之后李克强逛街,尽管有保镖粗暴的扑向想与李握手的人,但李克强的亲民秀还是受到网友点赞,还再次被与习近平对比。

推特网友说:“今晚李克强现身上海南京路。人山人海。和习一出现到处戒严且和民众保持一定距离有鲜明对比!不知习会不会开心呢?”

而在9月16日,习近平在湖南考察时,到郴州市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瑶族村,习近平站在一个10米大圈的中心,民众和其保镖、随行人员全都站在圈外。但中共官媒却称:“习近平同村民和游客们亲切交流”。

李克强人山人海中逛南京路 又赢习近平一局?

9月16日,习近平在湖南郴州市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瑶族村,习站在一个10米大圈的中心。(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网友对比称:“行为上,中堂已经接近一个反贼了。”

“感觉老李就是在混日子,等下课那一天……”

“9月22日李克强到了上海交通银行,向在场职员再三叮嘱让中小企业存下来、活起来。加速师要让中小企业都死,公私合营,到底听谁的?”

“所有人不可以进他的圈子,因为中国是习的国。”

自今年中共两会以来,习近平与李克强在经济议题上,频繁发出不同的、甚至是截然相反的声调,被指矛盾分歧已经公开化。今年的北戴河会议曾传出党内斗争激烈,习近平被围攻,李克强要替习近平。香港评论人潘小涛认为说围攻有些过分,不过习肯定受到强烈批评。习近平8月18日现身洪灾后的安徽,李克强则现身重灾区重庆,被认为是会后首次“交锋”。

据媒体报导,习近平名为“考察防汛救灾”,但他抵达安徽时洪水已退近月,习近平在风和日丽中全身“干干净净”考察;大陆有眼尖民众发现,疑似当地女公安扮演基层民众与习近平互动,引发讨论。反观李克强在重庆水患期间,一双雨靴布满泥泞深入灾区,获网民点赞。

此前中国政府网连续刊载5篇李克强考察重庆的文章,相关新闻在微博和微信群里疯传。在影片平台抖音上,疯传多段李克强与市民近距离接触的短片,集中讨论他脚上的泥水靴。

有海外媒体说,北戴河会议后习李首“交锋”这一个细节让习完败。


不过,李克强8月20日前往洪水重灾区重庆市,在重庆连续考察了3天。一连多日,王沪宁控制的人民日报、央视、新华社三大中央级党媒却只报导习近平,只字未提李克强,直至李克强勘灾3天后,中央级三大党媒的报导才姗姗来迟。而新华社的报导,甚至没有给出李克强考察重庆的时间,仅称日前。

李克强所管的国务院官网中国政府网则连续跟踪报导李克强。

法广引述香港时事评论员刘锐绍称,习近平已经开始重用现任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为李克强在2023年下台作准备。李克强近期已采取自保行动,利用中国政府网突出自己有所作为,既保现在,也要保日后不被秋后算账。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10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