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腾讯给一万员工送华为手机 网民炸锅

www.creaders.net | 2020-10-01 07:59:59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腾讯给一万员工送华为手机 网民炸锅

腾讯董事会主席马化腾。

9月30日,腾讯PCG(平台与内容事业群)举行成立两周年员工沟通活动,腾讯给PCG旗下一万多名员工每人发一台华为Mate Xs折叠屏手机。此消息引发网民炸锅。

华为MATE Xs是华为今年3月份上市的一部平板折叠大屏手机。目前这部手机在淘宝的价格是16,999元(人民币,下同),但一周只卖3天,并且限购。据网友表示,每次放出不超过100台。每周一三五10:08分开抢,其它时间段都是处于无货的状态。

不少人在评论处加价求购。但抢到的人基本不会转出。“自己抢了一个月才抢到,不出。”

而在京东上,其售价超过20,000元。

不少腾讯员工将腾讯发手机的信息发到社交网络上,引起网民炸锅。很多网民表示,万万没想到。

而腾讯的员工中,有些不需要该手机的人,已经把公司发的手机,直接挂闲鱼上转卖。目前华为xs折叠已上闲鱼的热搜。

有网民跟帖表示质疑,华为都快没芯片了,还能提供这么多手机吗?

也有网民表示:“腾讯这样做,是否征求过小股东的意见?你是上市公司,公司的钱是每一个股东都有份的!”

“有捆绑员工使用单一品牌手机的可能!青菜萝卜各有所爱,真对员工好,就发钱,让他们做自己喜欢做的事!”

除了腾讯员工此次获得手机的福利,腾讯员工的工资也是网民热议的话题。

财报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腾讯一共有70,756名员工,最近6个月的总酬金成本为人民币319.64亿元。平均员工人均月薪7.5万,与2020年一季度末的财报数据相差不大。

需要指出的是,企业层面支出的人力成本,包含社保、福利等非工资性支出,以及培训等成本,依据财报折算出来的数额将明显高于员工工资单上的收入,尤其是实际的税后收入。

2019年11月7日,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中共全国人大代表马化腾以人民币2,545.5亿元财富值位列2019福布斯中国400富豪榜第2名。

美国总统川普8月6日签署两项行政命令,宣布将在45天后禁止任何美国个人及企业与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进行任何交易,禁止美国个人及企业与腾讯公司进行与微信有关的任何交易。消息公布后,腾讯一度暴跌10%,市值蒸发逾5,000亿港元。

对于川普政府来说,WeChat(微信海外版)对美国的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美国司法部国家安全事务助理部长约翰·德默斯(John Demers)近期出席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的在线活动时说,微信被中共用作一种传讯工具,以确保中国留学人员对它的忠诚度。

德默斯透露,美国政府一直在盯着微信,也清楚中共在利用微信行动。他警告说,中共政府在利用微信进行反美造谣宣传。

近期,美媒报导,继华为、TikTok(抖音海外版)、WeChat(微信海外版)后,WeChat的母公司腾讯可能是美国制裁的下一个目标。美国已经开始调查腾讯收购美国公司或股权的相关事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