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川普确诊后 习近平的问候迟迟未到原因在这

www.creaders.net | 2020-10-02 21:32:23  美国之音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川普夫妇确诊新冠,北京当局和媒体对此显得低调,至今,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仍未如其他国家的领导人一样祝福川普,而在中共宣传部门严密控制的社交媒体上一度出现大量的幸灾乐祸的言论,与此同时,中国网民认真讨论这个敏感话题的言论却被中共网管当局迅速封杀。

川普确诊后  习近平的问候迟迟未到原因在这

  美国之音评论说,胡锡进和中共控制下的中共媒体一直没有向中国公众报告中共总书记习近平隐瞒和淡化疫情的赌博被国际社会普遍认为使原本应是一个中国地方性公共卫生事件的疫情变成全球性灾难,使全中国和全世界付出和继续付出沉重的代价。

  与此同时,中共当局对网络上出现的严肃认真讨论川普夫妇感染病毒的言论则进行迅速的封杀。

  一位网民以平和的措辞在中国社交媒体豆瓣上发表了TA的评论:“川普和夫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的消息传出,观察各方的观察是政治学和文学理论联系实际的绝佳机会。对同样的消息,观点不同的人可以做出截然相反的推理和结论。其支持者可以说他老人家明知有危险依然坚持第一线工作,是人民的好总统;批评者则可以说他不懂装懂持续自欺欺人但病毒不肯被他忽悠。”

  上述措辞平和的评论在发表几分钟之后便被豆瓣网删除,删除的理由是“含有违反相关法律法规或管理规定的内容”。眼下外界不清楚以上的网民评论究竟违反了中共当局的什么相关法律法规或管理规定。

  美国之音报导说,中国国内外许多观察家普遍注意到,自从这一疫情在中国出现以来,中国民众当中一直有人抱怨习近平只是从绝对保险的地方发出高高在上的指示,并且在疫情问题上不懂装懂自欺欺人。

  报导认为,在习近平统治下的中国,习近平被中共当局宣传为拥有“定于一尊”、“一锤定音”的绝对权威不得“妄议”,妄议者会受到当局惩罚,因此许多中国网民便以指桑骂槐、批评外国领导人的方式来表达对习近平的批评或抨击。

  与此同时,川普检测阳性后,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法国总统马克龙及夫人、曾在4月确诊感染的英国首相约翰逊、韩国总统文在寅、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德国总理默克尔、俄罗斯总统普京、印度总理莫迪等,都以不同的方式向美国总统川普及夫人表示慰问,祝愿他们早日康复,但习近平却没有任何表示。

  中美时政评论家章天亮博士评论分析指出,对于目前的情况,北京当局采取什么态度,政治局需要很长的时间进行讨论。

  章天亮认为,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推特祝福川普,可能是在有意的向川普示好,慰问一下,拉拉关系。但习近平不大可能给川普直接发来慰问。因为共产党做决策特别慢,政治局中的反美人士也不会让习近平慰问川普,他们会认为慰问是示弱的表现。

  关键是,即使习近平慰问川普,川普也不会接习近平的电话。因为川普现在非常恼火,新冠疫情干扰了美国经济,干扰了美国大选,现在又感染了川普,川普心中的怒火不言而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