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高调访深圳 凸显个人地位稳固

www.creaders.net | 2020-10-12 11:58:04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近日南下广东,预计14日出席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将会晤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分析说,习近平此行意在展示北京对香港的全面控制,並凸显个人地位稳固。

新华社今天报导,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庆祝大会将于14日上午在广东省深圳市隆重举行,习近平将出席大会並发表讲话。报导並预告,届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华网将对大会进行现场直播,人民网、央视网、中国网等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和人民日报app、新华社app、央视新闻app等新媒体平台同步转播。

美国自由亚洲电台今晚在报导中分析,最近几年,习近平每到一个地方,央媒都是在他临离开或是已离开后才发布消息。这次在他抵达前就公布,算是十分罕见。

至于官方为何如此高调报导习近平南下深圳,自由亚洲电台引述前北京清华大学政治学系讲师吴强说,习近平参加深圳特区庆祝大会的意义在于将自己塑造为改革开放的旗手。

吴强说,"意味着他在过去8年主要展现的新毛主义的旗手,将和这一次在深圳所展现的改革开放旗手合而为一。目前,党内没有对手,党外也没有对手,没有其他力量挑战下,他自己在过去8年扮演的一脚踩油门,一脚踩剎车的双重角色"。

吴强进一步表示,中共19届五中全会将于本月底登场,习近平此次高调现身深圳,与他在五中全会进一步提高自己地位有关,"到深圳参加这个活动其实就是为五中全会,摆脱党内的危机,摆脱中国目前所面临的孤立状态,来做一些象征性的举动"。

另据河北文史学者赵建国分析,习近平在"港区国安法"生效3个月后在深圳接见林郑月娥,似乎要展示北京已牢牢掌握香港,"香港问题可能是他这一次在深圳一个重要看点,他可能给香港下一步继续定调"。

综合陆港媒体消息,陪同习近平赴广东视察的有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丁薛祥、副总理刘鹤、发改委主任何立峰、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梁振英、夏宝龙,以及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广东省长马兴瑞等官员。

林郑月娥今天下午率港府代表团前往深圳,出席后天(14日)举行的深圳特区庆祝大会。代表团成员包括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律政司司长郑若骅、保安局局长李家超、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及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国基。

有报导引述消息人士说,习近平将会见林郑月娥以及港澳工商界人士。

据了解,为加强习近平到深圳的安保措施,深圳福田区香蜜湖至华侨城一带,有公司稍早前向客户发出手机简讯说,深圳华侨城洲际酒店临时接获官方通知,政府上周六(10日)至本周四(15日)会征用酒店所有设施,原定在酒店举行的活动需要延期。

深圳经济特区成立于1980年8月26日,过去每逢10周年,时任中共总书记的江泽民、胡锦涛都会到深圳纪念改革开放。

习近平上一次南下广东是去年12月,出席澳门主权移交20周年庆祝活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7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8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