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云南法官“杀死情妇后伪造自杀”被审判

www.creaders.net | 2020-10-21 12:25:57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云南法官“杀死情妇后伪造自杀”被审判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指定管辖决定书显示,玉溪市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刀文兵故意杀人罪、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非法持有弹药罪一案,指定玉溪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

经核实,上述决定书中的被告人刀文兵曾任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监督庭副庭长、审判员,是马加爵案的主审法官,还曾经参审孙小果案。

有内地传媒披露,刀文兵是在涉嫌受贿罪被留置时,自行供出亦有犯下故意杀人、非法持有弹药等罪,受害人是20多岁的法庭女干警,是刀文兵的情妇,同时即将成为刀文兵的第二任妻子。刀文兵杀人后伪造对方是自杀。

刀文兵曾是馬加爵案的主審法官,還曾經參審孫小果案。(資料圖片)

刀文兵曾是马加爵案的主审法官,还曾经参审孙小果案。(资料图片)

公开信息显示,刀文兵1969年7月生于云南省昆明市,1991年7月毕业于西南政法大学法学系,进入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从事刑事审判工作。刀文兵先后在昆明中院刑事审判第一庭、审判监督庭等部门从事司法办案工作,历任昆明中院刑事审判第一庭副庭长,昆明中院审判监督庭副庭长、审判员等职务。2019年,其因涉黑、职务犯罪等归案受查。

昆明中院工作人员回应称,刀文兵涉案被带走时"在任内,是我们院的人"。对于有网民爆料称,刀文兵被带走的原因是涉嫌杀害情妇。昆明中院表示,案件由省高院指定玉溪中院审理,目前该案还在审判过程中,案情的相关情况不太了解。

另据《界面新闻》披露,刀文兵在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监督庭任职期间,因办理减刑假释案件受贿被留置。刀文兵是在留置期间供出曾经犯下故意杀人,非法持有弹药等罪。公开资料显示,刀文兵在2014年7月起担任审监庭法官,主要办理减刑假释案件。

报道并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刀文兵供称曾将一名女性特定关係人从20多层的高楼推下,后谎称对方是跳楼自杀。报道指,该名女子是昆明中级法院的干警,案发地点是在距离法院不远的一个高层住宅,当时并未被认定为刑事案件。

此外,《红星新闻》更称,刀文兵是云南司法厅副厅长赵立功的"利益关係集团",刀文兵在赵立功落马后"慌作一团"。该名女干警是昆明中级法院司法技术处的一名副处长,是刀文兵的情妇,但即将成为刀文兵的第二任妻子。刀文兵与女干警相约自杀,最后刀文兵却将对方推下楼。

值得一提是,刀文兵是马加爵案的主审法官,还曾经参审孙小果案。马加爵事件发生于2004年,案件的犯人马加爵是云南大学学生,他当年杀害了4名同学,被昆明中院判处死刑。宣判后,在法定期限内,马加爵没有提出上诉。

孙小果则是在1994年因参与一宗轮姦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但其后获协助违法办理保外就医,得以成功避免入狱服刑。孙小果及后于1997因强姦多名女性,其中包括未成年人,并有当众强姦情节,以及犯有故意伤害罪等,被法院数罪并罚,终审判处死刑。然而,孙小果并未伏法,却通过发明专利获得多次减刑,出狱后更摇身一变成为夜场大佬。

孙小果于2019年初再次因黑社会活动被捕,引起舆论关注,官方重新调查案件。同年12月23日,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于公开宣判,维持昆明中院1998年一审判决中对孙小果的定罪量刑,与孙小果新犯罪行所判刑罚合併,决定执行死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