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新证据显示 大华科技是新疆天网的重要推手

www.creaders.net | 2020-11-06 08:41:54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证据显示 大华科技是新疆天网的重要推手

美国一家信息公司发现确凿证据显示,中国人工智能公司浙江大华科技参与了中国政府迫害新疆维族人的活动。

美国视频监视信息公司IPVM周四发布了一段视频报告,介绍了他们在大华科技的产品中发现的一个秘密。报告说,在大华科技的网站上下载了一种产品的编码中看到了"EM_NATION_TYPE_UYGUR"字样。

这段视频说,这些英文字的意思是“民族类别:维吾尔”。在“维吾尔”一词后面还有“新疆”的英文拼写。这也就是说,这种视频监控软件具有针对维吾尔人面孔特征的人脸识别功能。

这家设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伯利恒市的信息公司随后与大华科技联系,希望得到他们的解释。但大华科技拒绝对这个事情作出任何评论。IPVM公司的报告说,大约30分钟后,大华科技网页上的有关信息就被删除了。

总部设在浙江杭州的大华科技是中国最大的人工智能公司之一,在全球视频监控设备与服务市场的所占份额为世界第二(2019年数字),年收益为37亿美元。公司员工有16000人。

中国在新疆多地修建集中营关押上百万维吾尔穆斯林的丑闻暴露以后,在全世界引起了巨大的反响。世界许多国家对中国政府的行为进行了强烈谴责。中国公安系统建立的庞大的网络视频监控系统也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关注。正是通过这个无处不在的监控网,中国警方把逃亡到全国各地的新疆维吾尔人抓捕并遣返新疆。

中国官方起初坚决否认这类集中营的存在,后来在证据面前又不得不承认,但解释说,那些建筑不是集中营而是职业培训中心,是为了消除新疆极端主义的思想根源而对维族人进行思想教育的一种措施。

中国许多人工智能公司都参与了这一巨大“天网”的建造工程。大华科技就是其中之一。它使用人工智能技术针对维族人的脸型特征设计出人脸识别软件,帮助警察完成了对维族人的全方位控制。维族人无论逃到什么地方,都会被警方迅速发现和锁定,然后遭到拘押或者遣返。

IPVM说,他们过去就发现中国有十几家公安单位都安装了这类软件。大华科技对自己的这项视频监控技术也非常自豪,把它称之为一项“强大的技术”。该公司称,它从新疆警方的视频监控项目中获得了将近10亿美元的收入。

2019年10月,美国政府因大华科技参与了中国迫害维族人的行动而对其进行制裁,禁止该公司使用美国技术。尽管如此,这家中国公司还在美国寻求发展。据南华早报报道,上个月该公司更换产品牌子依然在亚马逊网站上推销自己的产品。

大华科技的主要竞争对手海康威视、旷视科技、商汤科技和依图科技等都在不同程度上参与了新疆视频监控网络的工程。其中有好几家被美国列入制裁清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7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8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