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国民党猛批民进党:"押中反美" ,一贯套路

www.creaders.net | 2020-11-08 21:34:49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民党猛批民进党:"押中反美" ,一贯套路

国民党指控民进党在美国总统大选押宝,并驳民进党质疑国民党"押中反美"。(记者林良昇摄)

美国总统大选结果出炉,国民党一再质疑民进党选前押宝,对于民进党党政高层质疑国民党採"押中反美"路线,国民党副秘书长黄奎博今表示,说国民党"亲中反美"、"押中反美"都是民进党一贯套路,国民党是"压稳对中关係",不让两岸关係被破坏,就像马政府当时左右逢源。

美国总统大选选举结果,引发国民党质疑民进党押宝,国民党今召开记者会,国民党文传会主委王育敏表示,美国媒体华盛顿邮报就有蔡总统就职时大删民主党人士、放大共和党人士祝贺的报导;甚至外交部驻美处还转发美国第一夫人的助选贴文,经1小时才删除;身兼民进党中常委的立委蔡易馀、中常委黄承国也在中常会戴起挺美国总统川普的口罩,押宝行为铁证如山。

王育敏也质疑,对于莱猪开放议题,蔡英文总统在距离美国总统选举2个多月时宣布对美国现任政府是利多的消息,现在却是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要入主白宫,过早表态押宝,未来是否会造成台美关係的困难,蔡总统应清楚说明如何因应。

对于民进党党政高层质疑国民党"押中反美",黄奎博今反驳说,民进党用蔡总统在推特祝贺拜登当选来解释民进党没押宝,相对国民党主席江启臣也有推特祝拜登当选,同样逻辑下也显示国民党并不反美。

黄奎博批评,民进党的一贯套路就是说国民党"亲中反美",最近押宝共和党被质疑就又反过来说国民党"押中反美",但民进党可能听错了,国民党做的事情是"压稳对中关係",不要让两岸关係被破坏,同时也持续亲美。

黄奎博说,马政府时期花6千亿元对美军购,在国际参与上,美国发过的声明也从未少过,两岸关係和缓,台湾当时是左右逢源,亲近美国外,也寻求跟中国大陆的关係,民进党所谓国民党"亲中反美"的说法不值一睬。

黄奎博也质疑,如果民进党不要"亲美和中","要什麽政策?"他不怀疑民进党亲美,但民进党反中,现在美国总统换人做,要如何面对变局?

国民党国际事务部主任李大中说,民进党对美外交的做法破坏中立和平衡,有违外交的专业,明显偏向共和党的作为会让民主党的朋友有所微词,奉劝民进党要拿出专业修补对美关係,不要还把攻击矛头对准国民党。

国民党今也公佈一份国民党委託民调机构所做的民调,该份民调显示,在川普落选后,有57.5%民众认为应暂缓明年元旦进口莱猪,且有49.9%民众认为就算开放莱猪进口也难换到台美自由贸易协定(FTA)。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明天,重要官宣?
9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10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